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橘洲音乐节:苏打绿担任压轴嘉宾 歌迷雨中斗歌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9月05日15:57
苏打绿
苏打绿

何勇和讴歌
何勇和讴歌

何勇面对台下无数的歌迷
何勇面对台下无数的歌迷


  密织的人群,清爽的海魂衫,激昂的分贝……

  9月3日,“2011长沙橘洲(国际)音乐节”正式开唱。

  从本土乐队Morning Rain,到压轴的苏打绿,10组演唱嘉宾,与台下歌迷,将橘洲变成了一个歌唱的节日。

  节日没有因为晚上的突降大雨而中断,这只是一个小插曲。仿佛苏打绿《小情歌》中所唱的那样,“就算大雨让这个城市颠倒,我会给你怀抱……”大雨中歌迷们用斗歌的形式,相互呼喊。

  还有比这更舒坦的召唤吗?

  前奏

  “台下的哥们 我感觉你们很快乐”

  “台下的哥们,我已经感觉到你们很快乐,但是,在你们疯狂蹦跳摇摆时,别忘了保护你身边的姑娘,热情地爱护每一个人,这才是音乐节最应该具备的,这样你才够爷们!”这是扭曲机器主唱发自内心的倡议。

  没错,从下午登场的5支本土乐队,再到后海大鲨鱼、扭曲机器,台下的人群始终兴奋着。穿着海魂衫的歌迷群,与处于前排位置的苏打绿“打粉”们的“绿色海洋”形成了鲜明对比,还有一小股由各位游戏漫画达人组成的“奇异潮”。更多的时候,他们在合着音乐的节拍,各玩各的。

  高潮

  何勇登场,用“辣妹子”调动情绪

  待何勇登场时,台下一阵长久的欢呼声,何勇非常有范儿地用《姑娘,漂亮》开唱。何勇不断地用“辣妹子辣”来推动长沙歌迷的情绪。两年前来过长沙的何勇明显很懂得如何调动长沙粉丝、长沙妹子的情绪。一首《姑娘,漂亮》让全场的情绪在阵雨过后达到最高点。2首歌后,全场黑灯,台下歌迷们按捺不住地齐吼:“《钟鼓楼》,《钟鼓楼》!”全场情绪达到最高点后,《钟鼓楼》熟悉的旋律响起,“我家住在二环线以外……”如雷的喝彩声不断。

  是的,他是何勇,当年的那个摇滚青年,还在。

  吴青峰旁白时,歌迷会出奇地安静

  苏打绿是压轴嘉宾,他们的铁杆粉丝很早就来到现场,占据前排最佳位置,等待着偶像的出现。

  当苏打绿还在准备时,台下的歌迷开始不停呼唤。一向以造型另类惹眼而著称的吴青峰,以“妖娆”造型出场,一口气唱完《Oh Oh Oh Oh》、《简单生活》、《无与伦比的美丽》三首歌才停下。接下来他们带来的是《茧》,吴青峰演唱之前还特意说明:“这首歌是第一次在现场完整演绎。”这番话立刻引来歌迷们如雷的喊声:“演唱会,演唱会!”吴青峰笑而不答,只是与队友继续全力以赴倾情出演多首成名曲。台上的乐队成员挥汗如雨,台下的歌迷激情飞扬。

  每当吴青峰的旁白出现,粉丝们会出奇地冷静,场面安静得让人诧异。是的,这是苏打绿铁杆粉丝的表达方式,他们生怕错过偶像的任何一句表白。

  插曲

  突降一场大雨,歌迷斗起歌来

  或许是现场热情温度太高,老天爷也泼了盆水来降温。昨晚9点刚过,一场大雨突然袭来,为了保护音响,正在演唱的芬兰乐队To Die For停了下来,演出暂停。雨很大,现场粉丝撑着伞,一动不动,第一排的苏打绿粉丝不停在问:“苏打绿还来不来?来不来?”

  5分钟过后,一位长发姑娘突然站了出来,大喊“苏打绿!苏打绿!”她说自己是苏打绿粉丝的组织者,大家之前定的暗号是“来嘛来嘛”,结果一声吼引来集体呼喊,现场响起一片“苏打绿”的呼声。随即,何勇的粉丝也开始大喊“何勇!何勇!”

  呼声过后,苏打绿的粉丝突然齐声唱起了苏打绿的经典歌曲《小情歌》:“就算大雨让这个城市颠倒,我会给你怀抱。”歌声刚停,何勇的歌迷唱起了《钟鼓楼》。伴着大雨,没有音乐伴随,现场反而更加热烈,歌迷们在大雨中呼喊,大声合唱,一位安保人员小声说道:“这怎么越来越High了?”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