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苏打绿新专辑受歌迷热捧 《十年一刻》低调上架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1月01日09:54

  10月底,华语歌坛人气天团苏打绿的新专辑《十年一刻》在内地各大城市低调上架。人在台湾的他们虽然没有办法来大陆宣传,但是他们的专辑还是得到了众多业内人士和歌迷的推崇。黄韵玲、范玮琪等在苏打绿主唱青峰的微博上留言大力推荐,《十年一刻》豆瓣小组上的评分也高达8.7分。 

  今年8月27日,苏打绿第七张专辑《十年一刻》在台湾地区发行,发行之前就已经登上了预购销量榜冠军的位置,单日的预购销量甚至超过其它艺人一个月的销量总和。10月27日主唱吴青峰发微博说:“苏打绿最新专辑《十年一刻》昨天在各个城市已经全面发行!做音乐有时很不简单,尤其用真心,诚实面对自己,审视自己的脆弱,挖开他,解剖他,再勇敢地站得更好,有时候是痛苦,但大部分是值得。”这条发言在微博上被转了十多万次,足见苏打绿的人气。而豆瓣小组里也有近万人听过这张前期并未做任何宣传的低调专辑。并让大家看到了实力和真诚的力量。  

   一张14首歌的CD,一张90分钟的DVD,包括一部四十分钟的纪录片及《蝉想》,《狂热》,《小情歌》,《追追追》,《牵阮的手》……等八首Live MV构成了这张专辑中的内容。主打歌《十年一刻》由主唱吴青峰填词作曲,歌词中对坚持梦想、不懈努力的普通劳动者致敬的意味。如同歌词中写道“可能忙了又忙,可能伤了又伤,可是换来成长,可是换来希望。”苏打绿通过这首《十年一刻》,为所有生命发光的人歌唱, 唱出每个人的疯狂与梦想。  

  专辑中虽然只有两首新作《十年一刻》和《笑闹人间》以及一首国语版的《无眠》,但三首新歌却也是少不了的让人惊艳的标准配备,才华洋溢的吴青峰到底还有多文思泉涌?我们也只能拭目以待了。众多歌迷在听过《十年一刻》后也有很多对音乐和生活的感悟:“可是只有去执着和坚持。才会有可能,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你的真诚。才可能把真的爱与美好发扬。才能在老了的时候。抱着专辑回味着自己的年少梦想 ,返璞归真的你们, 我用我最真的一颗心感受到了。”还有歌迷表示:“在一些需要被鼓励,需要依靠,需要安全感的时刻,音乐是能够拯救一个人的。而《十年一刻》就是这样能带来持续感动的音乐。”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