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侯海华新歌引共鸣《北京的一颗沙》为北漂代言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9月08日12:26
试听:侯海华 - 北京的一颗沙

  华语乐坛唱作新人侯海华全新专辑《再见你一面》登陆全国电台与听众见面后,成为近期为数不多的可以引起听众生活和情感共鸣的热播专辑之一。其中主打歌《北京的一颗沙》得到了很多电台DJ和乐评人的关注,同时引发了广大听众的共鸣,“我是北京的一颗沙”这个引人共鸣的句子,成为曾经北漂的、正在北漂的人的心声。

  此次,侯海华的《北京的一颗沙》一经推出,便迅速引起了众多听众和歌迷们的热情关注,对该曲所讲述的“北漂一族”在北京生活的困难和对梦想的坚持在相当范围内引发了共鸣。尤其是当前北京房价、物价不停飙升,生活成本与日俱增,让很多人更加没有安全感,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孤单无助的漂泊感,对城市的陌生感,甚至对梦想的模糊感,但是“北漂”却一直在坚持梦想。“北漂”的种种情感在《北京的一颗沙》这首歌曲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诠释。

  侯海华首张创作专辑《再见你一面》一上市就得到了全国电台DJ和不少乐评人的关注。侯海华也因为他真实、质朴的声音和歌词、接近心跳的旋律和曲调而被乐评人成为“37度歌手”。著名乐评人爱地人说:“侯海华是一个36度到37度的歌手。这个度,指的当然是体温,人类正常的体温。体温太低为低烧,太高则为高烧。不过,也许是流行音乐的艺术特性使然,使得许多的音乐人和歌手,都不屑于拥有一个正常人的体温,因此常常采取人工升温的方式,来故意显得与众不同。而侯海华选择的,却是留守平常人、平常事和平常情,将他的音乐和他的体温融汇在一起。所以,既不会灼伤你,也不会冻坏你,而只会在与你面对面般的交汇中,让你感觉共鸣。”

  侯海华的歌声中,没有牢骚、没有压抑,而是充满了挣扎的希望和对梦想的执着,这种挣扎和执着成为了能够引起人共鸣的根源,在北京这座城市,“北漂”是不可缺少的额,而只有有梦、有追求的北漂才能称之为是真正意义上的北漂。“天有多高,地有多大,我是北京的一颗沙。”就像大家所承认的,没有了北漂的北京还能叫北京吗?没有真情实感的歌曲,还能叫歌曲吗?侯海华《北京的一颗沙》无疑是北漂一族耳边不可缺少的歌曲之一。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