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张学友1/2世纪演唱会 > 2011张学友1/2世纪演唱会 最新动态

张学友长沙演全能秀 摇滚版《吻别》高难度劈叉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10月04日12:00
昨晚的长沙演唱会,张学友充分展示了自己在表演上的全能实力。图/记者华剑
昨晚的长沙演唱会,张学友充分展示了自己在表演上的全能实力。图/记者华剑


  拥堵的车流,热情的小贩,还有穿行在人群中兜售着门票的黄牛党……

  这一幕,发生在昨晚6点刚过的贺龙体育中心场外。华灯初亮的夜幕下,因为歌神张学友的到来,气氛提前兴奋起来。

  在开口笑酒王菲2011巡唱长沙站演唱会结束两个月后,长沙又迎来一位华语歌坛巨星:湘窖酒业携手张学友,再次为湖南歌迷带来一场精彩的表演。

  这是张学友4年后再度来到长沙,3个小时的演出,踢踏舞、摇滚、爵士、音乐剧,还包括致敬沈殿霞的一字马环节,歌神在4万名观众的面前,上演了一出精彩的全能秀。

  本报记者展娟娟 长沙报道

  台上

  摇滚版《吻别》,还玩高难度劈叉

  演出伊始,一身白色西装配白色贝雷帽,张学友站在高台上跳着踢踏舞出场,一连带来《花花公子》、《小姐贵姓》和《初吻》等歌曲串烧。热舞过半,张学友双颊已溢满豆大的汗珠。不过,由于对粤语歌曲并不熟悉,现场观众并没有显得太兴奋,直到张学友与舒淇共同主演的爱情短片出现在屏幕上。与舒淇在短片中隔空谈情,画面外换上一身红色西装的张学友,与红裙舞伴贴身热舞。张学友与身穿婚纱的舒淇深情拥吻,画面定格。一时间,台下的歌迷沸腾了,整个现场瞬间升温。摇滚版的《吻别》,更是引起全场歌迷积极响应。

  除了表演诚意十足,年龄已过知天命的张学友也爆发出体力惊人的一面。3个小时的演出,劲歌热舞不断,丝毫未露疲态。为纪念“肥姐”沈殿霞,张学友高难度劈叉,引来台下一片尖叫。秀完一字马,满头是汗的张学友手扶双臀,“很多人问我每次做这个动作是真的(痛)还是假的(痛),其实有些时候是真的,有些时候是假的,但,这次是真的……不过小朋友或者像我这么大的朋友千万不要学,因为你下去后,很可能就上不来了”。一席话,逗乐现场观众。看台上一位女歌迷发出一声破音的“张学友,我爱你”,人群立刻发出一阵轻笑。

  台下

  歌迷年龄跨度大,场外忙合影

  不同于其他年轻的偶像歌手,张学友的歌迷年龄跨度非常大。现场除了学生模样的歌迷外,还有老奶奶。

  昨晚演出开始后一个多小时,陶醉于劲歌热舞的张学友大玩深沉,始终不发一言。直到演出接近一半时,他才开始热情地与长沙歌迷套起近乎,“长沙的歌迷应该对我很熟悉,所以你们一定看得懂我在跳什么,对不对?”有意思的是,一首爵士味的《迷你》唱完,张学友笑问观众,“在坐的观众应该都是听我的歌曲长大的,对不对?”“对!”“难怪我刚唱这首粤语歌,你们都没有反应哦。”台下歌迷顿时掌声雷动,歌神也满意回应,“你们人真好!”

  《我真的受伤了》、《心如刀割》、《她来听我的演唱会》……一连几首经典情歌响起,现场歌迷掀起一轮轮高声大合唱。除了Live版万人合唱,场外围栏外层层包围的歌迷也没闲着。整个后半场,情绪已经High起来的歌迷,都在手握相机与大屏幕中的歌神合影,场景颇为有趣。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