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张学友1/2世纪演唱会 > 2011张学友1/2世纪演唱会 最新动态

揭秘歌神招牌动作 详解张学友演唱会“暗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10月04日12:02
5月27日晚,张学友郑州演唱会现场 本报记者 王智 摄
5月27日晚,张学友郑州演唱会现场 本报记者 王智 摄


  9月25日晚,“张学友1/2世纪演唱会”将在西安成就歌神传奇。本场演唱会票房破千万之后,张学友下一个目标是与歌迷一起将现场坐满,在“1/2世纪”的结尾留下永恒的记忆。张学友对西安印象深刻,尤其是2004年他的座驾被西安歌迷抬起来给他留下深刻印象,歌神建议歌迷一定要控制住自己的热情。演唱会在即,我们提前揭秘张学友的“招牌动作”,让歌迷从细节处领略歌神的不同凡响。

  危险动作:11万颗水钻压身

  此次西安演唱会,张学友准备了不下十套造型,特地邀请金牌设计师奚仲文打造,“帽子是最高的,衣服也是最重的”。奚仲文的得意之作是一件炫目礼服,以11万颗水钻镶嵌而成,重达27斤,让学友闪爆全场。张学友穿着沉重的礼服大跳热舞,重现二十多年前《饿狼传说》的MV舞步,确实是重大挑战。张学友表示,由于礼服太重,自己不得不放慢动作,降低危险,“骨头都跳得嘎嘣响;就怕一个甩头,我的脖子都要断了”。

  暗号动作:小动作藏玄机

  近期张学友新加坡、呼和浩特、长沙演唱会的返场曲目都引发了全场大合唱,然而返场曲目都有差别。据舞台工作人员透露,每次返场曲目灵活调整,这些都是后台根据张学友的“暗号”完成的,“我们演唱会前会开很多会,安排细节。每次返场张学友都用一些暗语和手势,比如他摸摸头发,这就代表要唱《头发乱了》;手指向夜空,就代表要唱《月半弯》。还有一些加演曲目,他会用英文告诉后台,通过一个专用耳麦完成沟通。”

  高难动作:“一字马”谢绝模仿

  “张学友1/2世纪演唱会”是张学友对半个世纪的音乐人生的总结,他特意去美国进行舞蹈特训,每一场都要以“一字马”(劈叉)的高难动作向“肥肥”沈殿霞致敬。张学友调侃自己力不从心,“很多人问我每次做这个动作是真的痛还是假的痛,其实有些时候是真的痛,有些时候是假的。不过小朋友或者像我这么大的朋友千万不要学,因为你劈叉劈下去后,很可能就上不来了”。本报记者 罗媛媛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