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滚石30年演唱会 > 滚石30年演唱会 最新新闻

滚石30上海站首场开唱 万人大合唱追忆滚石30年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10月06日09:42
任贤齐(左)、伍佰(中)、张震岳(右)本组图片 早报记者 高征 图
任贤齐(左)、伍佰(中)、张震岳(右)本组图片 早报记者 高征 图

陈绮贞
陈绮贞

“无印良品”组合
“无印良品”组合

郁可唯(左)与万芳(右)
郁可唯(左)与万芳(右)


  随着纪晓君的一曲《神话》,滚石30上海站首场演出正式在奔驰文化中心拉开序幕,最多可容纳1.8万人的现场上座率高达九成,40余名艺人及组合重现了滚石30年来的百首经典歌曲,在5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里,全场几乎没有停止过大合唱。

  在纪晓君与台湾小朋友共同演绎的《神话》、《老人饮酒》以及《快乐天堂》几首开场曲后,伍佰、张震岳以及任贤齐分别带领一支乐队出现在舞台上,演绎李宗盛、罗大佑、陈淑桦以及红蚂蚁乐队等滚石唱片灵魂人物的经典作品。由此,便正式拉开了此次演唱会的KTV环节序幕,无论是任贤齐的《心太软》还是曹格的《背叛》,或是辛晓琪的《领悟》,娃娃的《漂洋过海来看你》,赵咏华的《最浪漫的事》,全场99%的歌曲都是观众耳熟能详的作品,大合唱几乎从未间断。不仅如此,曾经在滚石30台北站惊鸿一瞥的“无印良品”组合,在上海站首场得到再现。当两人一起唱起《掌心》,全场尖叫声几乎冲破屋顶。

  在滚石唱片老总段钟潭看来,上海对于滚石有一份特殊的感情,因为滚石进入内地首家分公司便设在上海。为此,滚石唱片特别为上海站准备了独一无二的环节——老歌重现。从《忘不了》到《夜上海》再到《玫瑰玫瑰我爱你》、《给我一个吻》、《春风吻上我的脸》,最后更特别请出上海一代歌后张露的儿子杜德伟演绎妈妈曾经的代表作,以向上海老一代巨星一一致敬。

  当然,整场演出中最HIGH的部分集中在张震岳与好友MC HOT DOG的默契合作。《自由》、《爱的初体验》、《我爱台妹》、《海海人生》几首HIGH歌几乎让现场每个人都随着音乐摇摆。

  段钟潭曾在采访中一直强调,“如果一首歌,与自己当年的青春、恋爱相关,若干年后再度听来,还是会被感动,给人抚慰,那一切都是值得的。这也是滚石唱片一直以来的初衷,我们总是希望能写出一首歌,给远方的陌生人一些启示,一点关心。”

  出场艺人

  (排名不分先后)

  纪晓君、伍佰、任贤齐、张震岳、MP、黄品源、丁当、陈绮贞、羽·泉、林凡、郁可唯、李晟、张睿、曹格、卓文萱、锦绣二重唱、品冠、光良、万芳、赵咏华、杜德伟、邱琳、MC HOT DOG、杨乃文、辛晓琪、顺子、潘越云、小鬼、张洪量、李泉、周华健、黄韵玲、小虫、黄家强、苏慧伦、曹启泰、李建复、吴忠明、潘嘉丽

  注:每日艺人阵容会有所调整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