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滚石30年演唱会 > 滚石30年演唱会 最新新闻

滚石30周年 周华健:老板帮我出“广告歌”唱片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闵慧 林艳雯
2011年09月27日08:28
滚石30周年群星追忆辉煌岁月
滚石30周年群星追忆辉煌岁月

  上海青年报讯 没有哪场演唱会的嘉宾阵容如此强大,可以同时汇集上百位华语乐坛台前幕后的中流砥柱,可以从下午4点开始一直唱到深夜;也没有哪场演唱会有着如此深厚的历史底蕴,可以带领歌迷共同见证华语乐坛30年的发展史;更没有哪场演唱会有如此怀旧的气息,每一首歌都会是一段回忆……10月5日至7日的“滚石30周年演唱会”就将在上海奔驰文化中心如约而至。这不仅是众多歌迷的期待,也成了歌手们翘首企盼的“聚会”日。回忆起自己在滚石的点点滴滴,不管是如今的“滚石人”,还是昔日的战友,大家都充满感慨,共同的情怀便是回忆滚石给了自己发展的无限“空间”。

  杜德伟:为学普通话,被鼓励谈恋爱

  杜德伟跟滚石结缘是在1990年,从1994年的《未变过》到1997年的《步骤完美》,一直引领着华语R&B音乐潮流。谈到曾经的辉煌,杜德伟表示,他的成功很大部分得益于滚石宽松自由的文化。滚石给艺人的发展空间很大,创作环境轻松自由。杜德伟告诉记者,刚签约滚石时,他的普通话不是很好,老板为了让他讲好普通话,就给了他一个很好的建议:“你的国语不好,赶快去找个女朋友,谈个恋爱,国语就好了。”这顿时给了杜德伟不小的惊喜,他没想到滚石的环境可以这么轻松。因为在当年,很多唱片公司都不允许歌手过早陷入感情漩涡。

  离开《脱掉》那张专辑至今已有8年左右的时间,杜德伟都没有出过新专辑。“我想最迟明年底,新专辑就会与歌迷见面。这张专辑将会融入我一些不一样的想法,一些自己刻骨铭心的事,包括家庭、工作,还有对理想的期待。希望新专辑能展现不一样的杜德伟。”被问到新专辑是否再与滚石合作时,杜德伟激动地说:“滚石有我太多的回忆,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是希望能与滚石合作,再续情缘。同时我希望滚石能继续努力,不能就这样算了,30年不简单,一个人一辈子有几个30年啊!加油!滚石!”

  赵咏华:滚石让我浪漫一辈子

  1993年,赵咏华转往滚石,凭借一首《最浪漫的事》红遍大江南北,至今这首歌仍是华语情歌的经典作品,这首歌也就此成了赵咏华身上永不磨灭的印记。

  面对记者,被问及自己有什么最浪漫的事时,赵咏华表示,她的歌曲能给歌迷带来浪漫,对她而言就是最大的浪漫。而关于浪漫的理解,她也有自己独特的见解:“记得有次在逛街的时候,看见一对穿着运动衫的老人,互相搀扶,走过拥挤的街道。其实这对我的震撼还是蛮大的,从没想过生活原来可以这样,幸福就这么简单。相爱的人平平淡淡,相互扶持,白头偕老,这就是我期望的幸福。”

  滚石成就了赵咏华,不过看到滚石的发展现状,她感慨道:“在整体音乐市场低迷的情况下,滚石仍坚守中国唯一本土唱片公司的位置,这就说明了滚石的实力。滚石老板个人独特的魅力,可以说对音乐人的吸引还是蛮大的。我相信滚石能经受住考验,未来会越走越远。”

  曹格:犯了错,滚石依然支持我

  多年前我从马来西亚独自来到中国台湾,怀着一颗音乐心却四处碰壁。与滚石唱片签下一纸唱片约后,才有了金曲奖颁奖礼上那个激动万分的歌王。我听到的第一首中文歌就是赵传《我是一只小小鸟》,这或许也暗示了我与滚石之后的缘分。我最心怀感激的,不是那纸唱片约,而是滚石支持了我的音乐梦想,给了我空间去创新,给了我机会去犯错。

  在醉殴事件后,虽然香港个唱被迫取消,滚石依旧支持我在澳门开了演唱会。我最难忘的就是认识到滚石的老板,就是三毛(段钟潭)。他会花时间去了解歌手有什么想法,印象很深刻的就是他很敢去尝试新东西,也不太在乎别人是怎么去想的人,他给歌手空间真的非常、非常的多,是非常的多。

  五月天:滚石曾把我们“丢”一边

  我们是受李宗盛提拔而签约滚石的,原以为进入滚石后会受到很多明星级待遇,包括由李宗盛来帮我们打造专辑。但想不到的是,公司签完就把我们丢在角落。在公司坐冷板凳一段时间后,我们终于决定自己做音乐。等到作品出来,拿给李宗盛大哥听,才知道公司的真正用意。

  滚石把我们丢在一边,就是要我们做这件事情。这是一支乐队必经的过程。组建一支乐队,要变得像大家口中所谓的成功,最关键的并不是有多少人来包装、宣传,而是需要自立自强、自给自足,才能做出大家喜欢的音乐。这也是我们作为歌手所向往的空间。

  周华健:我这辈子只属于滚石

  我这辈子只属于一家唱片公司,那就是滚石唱片。这是非常值得骄傲的一件事情,就算其他唱片公司给出什么样的远景、签约金,对于我来说似乎已经不重要。大家共同面对外面的形势,我们一块儿去解决它,那也是蛮痛快的事情。

  我出唱片也是很偶然的机会。记得那是某一年的年初四,公司开工。老板发了一个大红包给我,“华健,那个广告歌是你唱的吗?”我说是,“那过完年以后你到我办公室来”,后来我才跟他讲说那个洗发精也是我唱的,一些快速冲印的广告也是我唱的。他说“我都有点印象,不如我们把所有这些广告歌都拿来,把它完成,然后出一张唱片,先把这个‘广告歌手’的角色作为第一步”。

  就这样子莫名其妙的在公司里面当过助理,唱过广告歌,后来老板知道了,就发了我的第一张唱片,从此就离开了制作部,助理这个角色没有了。那个年代是很快乐的,是最难忘的,对我来说也是具有极大空间的阶段。

  》链接

  新娱乐频道将推出滚石30年特别节目

  “滚石30年”演唱会一票难求。不过,本报记者得到消息,为了弥补没能进现场的上海观众的遗憾,新娱乐频道将在10月7日从16时起播出7小时特别节目“滚石30@新娱乐”,特别节目总策划和总导演、著名主持人林海表示:“这一回和滚石的合作谈判真的很难,最终新娱乐成为了他们内地唯一授权的电视台,得以全景式地再现滚石三十演唱会,让大家看到上海站、北京站、台北站的精华。”届时,节目还将运用AR技术把演出场地整个“搬”进演播室。

  10月7日16点至23点,演唱会实况、歌手访谈、有奖问答、幕后花絮、金曲点播等将把“滚石30年”一网打尽。新娱乐在上海演唱会后台搭建“社交区”,并在艺人休息室内全面覆盖无线网络,呈现一个多媒体互动的特别区域。届时,社交区的大屏幕将与微博实时同步。这也是国内演唱会首度建立后台社交区。此番7小时特别直播分为三个板块,第一板块《闪亮的日子》,将会带观众回顾演唱会的花絮,第二板块《快乐天堂》,将会有三地演唱会的精选以及社交区滚石唱将采访的呈现,第三板块是《光阴的故事》,缺席上海站及部分三地演唱会均未出现的歌手,将以MV的形式为歌迷献上精彩演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