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李谷一《鲁豫有约》专场 刘一祯深情祝福恩师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10月08日13:40
刘一祯
刘一祯


  近日,歌唱艺术家李谷一从艺五十周年录制《鲁豫有约》。其中作为李谷一老师得意学生的刘一祯不远千里飞回北京给恩师祝福,录制现场及其温馨、感人肺腑。

  刘一祯:参加恩师节目,距离不是阻碍

  刘一祯作为中国民歌界的新一代领军人物,亦作为李谷一老师爱徒,近年来一直尝试一条以孝敬父母,尊老爱老为基础;以热爱生活,爱党爱国为主旨的新民歌之路。一连举办五场“孝敬父母“音乐会之后,刘一祯音乐事业也更上层楼。在谈及自己的音乐生涯时,刘一祯表示:李谷一老师永远是自己都需要感谢的老师、前辈。

  据悉,刘一祯在结束“孝敬父母,走进空军“个人第五场音乐会后,便前往湖南师范大学攻读音乐博士学位,成为民歌界为数不多的高学历歌唱艺术家。因此,最近她一直在湖南忙于学业,可当接到李谷一老师电话后,她便放下手头的事情,立马飞往北京参加节目的录制。刘一祯还打趣地说道,她是参加李老师节目的嘉宾中,飞得最远的一位。

  刘一祯自爆不听老师的话

  节目录制完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一祯除了表示对老师衷心祝福与感谢之外,更是自爆与跟李老师学习之时的趣事。刘一祯笑着说道:“我与李谷一老师感情深厚,就如“母女”一般,而自己却曾是一个不听话的孩子,李老师性子很急、要求也高。因此,在跟李老师学习期间,没少挨骂。唱的好的时候也会大声表扬,给予鼓励。老师总说的一句话:年轻人需要鼓励。”

  随着时间的推移与自己不断成长,刘一祯也慢慢体会到了李谷一老师当时的良苦用心。在此次非常有意义的节目中,在长达四个多小时的录制中,台下的刘一祯不断用掌声、呐喊表达对恩师的感谢。最后,李谷一携刘一祯与众多嘉宾一起演唱了《难忘今宵》,为这一场节目拉下“温馨”帷幕。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