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黄渤获封“最佳跨界艺人” 喜得乐坛首个奖项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10月17日14:55
 

 

 


  上周末(10月13日),2011中国广播影视大奖中国原创歌曲奖颁奖典礼在天津举行。在2011年推出两首单曲的金马影帝、乐坛新人黄渤,凭借单曲《临时演员》一举获得了“最佳跨界艺人”和“影视金曲”两项大奖。在现场,黄渤以他特有的幽默表示:“上次拿音乐的奖项还是在上初中的时候,全校文艺汇演……太不容易了!”

  音乐给我人生最初的自信

  如今已成为“影帝”的黄渤,经常跟人谈及音乐在他人生中难以逾越的位置。

  黄渤小时候调皮爱玩,是令老师家长头疼的“捣蛋分子”。而唱歌成了他获得自信与认同的首项特长。黄渤印象最深的中学时代参加卡拉OK大赛,他拿了人生的第一个奖。这种强烈的荣誉感带给年少的自己无穷力量。

  之后黄渤开始了辗转各地的驻唱生涯,后来又跟着进京寻梦的人潮成了“北漂族”,也曾挨家唱片公司送小样,却阴差阳错地因好友高虎的推荐进入了影视圈,无心插柳却获得了各种肯定。然而,他对音乐的爱仍然是心中不能割舍的梦想。

  积蓄能量做优质音乐

  今年六月,黄渤在自己的新片《假装情侣》中首度献声,一首《临时演员》将小人物的苦涩娓娓道来,黄渤极具标识性的嗓音令不少人为之动容。

  筹备两月之后,黄渤推出第二首单曲《美人鱼》,曲风幽默诙谐有几分爵士味道,相较于《临时演员》,这支单曲无论题材、编曲和人声演绎上都相当考究。黄渤还为此自创“人鱼舞”,礼帽、手仗加身,与女Dancer大跳热舞。《美人鱼》推出不足三日便在各大门户和试听网站创下千万点击,黄渤也被媒体封为“年度乐坛超级新人”。

  黄渤在昨晚拿奖后被问及接下来的音乐计划,他透露:“出专辑是我这么多年来的一个梦,所以真是千挑万选、仔细打磨,预计会在短期内先以EP的形式与大家见面,也算是给自己这么多年的一个交代。”

(责任编辑:张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