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黄小琥萧煌奇6月联手开唱 将挑战双人舞

2013年03月17日08:4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侯艳
 黄小琥萧煌奇展示门票


  2009年,一首治愈系情歌《没那么简单》,让复出不久的黄小琥再尝走红滋味。3月13日,黄小琥偕唱作人萧煌奇出席“没那么简单”演唱会新闻发布会,宣布两人将组成“双黄组合”,并于6月22日在工人体育馆举办内地首场演唱会。演唱会名字“没那么简单”,正是取自于由萧煌奇创作的同名歌曲,也算是对两人因歌结下不解之缘的一次呼应。

  来自台湾的黄小琥和萧煌奇都是实力唱将,两人合作的缘起何在?黄小琥坦言,完全是因为爱才。“我觉得最重要的是煌奇他能唱、能写,他是一个非常有才华的音乐人。平时我就喜欢跟有才华的音乐人交流,再加上我们又是同一个经纪人,同一家唱片公司。我觉得好的声音就应该让更多人知道。”虽然《没那么简单》已经红遍内地,但黄小琥觉得自己和萧煌奇的知名度仍不够:“有一些人不太清楚,不太认识黄小琥,也不太认识萧煌奇。我们拥有好音乐,应该走遍内地,用音乐真正感动广大的歌迷朋友。”

  萧煌奇表示:“从这场演唱会开始,我会把自己的一些创作、一些音乐带到内地。非常谢谢小琥姐给我机会,让我第一次在这么大的舞台上公开演唱,可以用最真实的音乐去感动自己,感动别人。”作为视障歌手,萧煌奇希望借自己的经历,去鼓励更多喜欢音乐的盲人朋友,“除了自己本身的工作,不要忘记自己还有一个梦想,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

  演唱会挑战双人舞

  此次北京演唱会,黄小琥和萧煌奇非常重视,对演唱会形式、曲目、舞美进行了精心的设计。黄小琥介绍:“我们不是他唱前半场,我唱后半场,或者我唱前半场,他唱后半场,绝对不是这样的方式呈现。我们基本上是以音乐为出发点,音乐性会比较强。”演唱会特色将着重在两位实力唱将的歌唱功底上。黄小琥透露,她和萧煌奇将各自演绎自己的代表作,此外还会翻唱其他歌手的经典歌曲。萧煌奇的声音高亢、清亮,黄小琥的歌声迷人、浑厚,两个难得的好声音汇集在一起会产生怎样的化学效应?“我们俩不是互补,应该是我们不分高下。我比较喜欢跟萧煌奇合作,他很有爆发力,我们都属于台上有爆发力的歌手。”

  演唱会上,黄小琥和萧煌奇还将带给歌迷一个惊喜。黄小琥透露:“我跟煌奇会有一个双人舞,这个是给歌迷的惊喜。怎么样的惊喜法?我现在还不能说。”挑战双人舞,萧煌奇作为视障歌手,该如何展现呢?对此,萧煌奇信心十足,“跳舞对于我来说要花很多时间,老师一个动作一个口令,我要去摸老师手和脚摆的位置,然后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慢慢学习。可以和小琥姐一起跳舞,我觉得非常开心。可能小琥姐要比较辛苦一点,要跟我花费很多的时间练习。”

  音乐路上坚持很重要

  等待了8年,终于等来了《没那么简单》这首歌,黄小琥坦言在音乐这条路上坚持很重要。“我觉得自己挺幸运,也觉得自己挺了不起的,还好我自己有坚持。萧煌奇对他的音乐也非常坚持,他排除了自己身体上的不方便。”

  黄小琥现场爆料,《没那么简单》刚出来的时候并不被看好,“你以为《没那么简单》一开始出来就这么轰动了?没有。刚开始这张专辑是不被看好的,我是不被看好的。因为我的坚持和幸运,让《没那么简单》这张专辑当年顺利地在内地宣传,在差不多3个月到半年发酵之后产生了回响。真的,谁都没有想到,包括我自己。”

  成名前在PUB演唱的经历,黄小琥至今时常想起,“其实那个感觉是很自由的。为什么?那时候上台就唱,唱完下台,回归到原始的黄小琥,没有负担,就这么简单。当然内心还是有 负担 的,因为你会替自己打分数,今天唱得好不好,那才是进步的元素。”

  好歌不能被复制

  流行乐坛经常会出现的一句话是“好作品很难遇到”,对此萧煌奇有自己的认识:“我觉得只要你的创作是感动自己的,你就应该不断地去练习这首歌,一直去唱,慢慢让人家听见。就像《没那么简单》、《你是我的眼》、《不只是朋友》,很多歌都经过了慢慢酝酿,然后唱给大家听的过程。有时候一首歌要写得好、要感动,需要天时地利人和,还要运气,谁都不能保证谁写的歌能让所有人都听到。我写了十几年的歌,我觉得创作才是王道,不要再继续翻唱,翻唱只是在拷贝而已。”萧煌奇透露,他的新专辑已经在台湾发行,“新专辑名称《好好先生》,里面有一种正面、幸福的能量。演唱会当然也有新专辑的歌唱给大家听。”

  除了萧煌奇,黄小琥的新专辑也将推出。新专辑中收录了很多令人感动的音乐,有趣又生动。黄小琥说:“我觉得歌手应该不断地推出新作品。在《没那么简单》发行之前,虽然我有翻唱别人的歌曲,但是都会被认为唱别人的歌,其实也没什么了不起。如今我等了8年,以后我要更加珍惜时间,希望每年有一张新专辑可以跟歌迷朋友见面。”

  萧煌奇说,《没那么简单》之后,很多人向他抛来橄榄枝,“所有的约歌都希望我写一首跟《没那么简单》一样的歌,我告诉他们很难做到,因为一首歌不能被复制。黄小琥建议创作人不要灰心,创作音乐的朋友真的不要灰心,也不要胆怯。生活中有很多创作的元素,去找吧,去创作吧。就是这样,没有太复杂。”

  一问一答

  2007年,黄小琥参与“超级星光大道”的录制,担任客座嘉宾,因其对参赛者严格、锐利的点评而被网友封为“灭绝师太”。因为有丰富的评委经验,记者就评委方面提出了不少问题。

  记者:如今的歌坛非常看重长相,作为评委您怎么看?

  黄小琥:我觉得这是一个很自然的现象。为什么会有小男生、小女生是偶像呢?当年我小男生、小女生的时候,我的偶像也是小男生、小女生,我也会有自己的偶像。每个人都会有。

  我愿意跟年轻的歌迷朋友一起成长。生活还是得过,不是吗?你今天崇拜偶像,崇拜美少女、美少男,是没有问题的,只是要学会成长,要知道什么是最真实的,什么是对你的生命旅途有帮助的。

  记者:在您看来选秀节目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黄小琥:从好的方面来看,选秀节目多了,为有胆识、有才华、有能力的年轻朋友提供了舞台。但是大家有没有发现,当这个秀没有了以后,还有几个存活的?这是我比较不愿意看到的,这也再次证明了演艺圈的现实。 京华时报记者侯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