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严当当《海港之夜》祝福中俄建交六十四周年

2013年04月08日11:47
来源:搜狐音乐
严当当《海港之夜》祝福中俄建交六十四周年
严当当《海港之夜》祝福中俄建交六十四周年

  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于近期录制了俄罗斯音乐主题晚会《重逢》,空政文工团著名青年歌唱家严当当携手盲人歌手杨光,演绎了著名的前苏联歌曲《海港之夜》。

  今年适逢中俄建交六十四周年,中俄两国人民在这六十多年的时间里凝成了深厚的战斗情谊,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不断加深,生活与文化相互影响。

  《海港之夜》是为了祝福中俄两国友谊长存

  在此次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百年歌声》特别节目俄罗斯音乐主题晚会《重逢》的现场,空政文工团著名青年歌唱家严当当以一袭银白色闪亮晚礼服隆重登场,献上了前苏联著名作曲家索洛维约夫·谢多伊、著名诗人丘尔庚创作的俄罗斯著名歌曲《海港之夜》。柔美的歌词伴随着悠扬的音乐,严当当的深情演绎中与台下观众的感动相互辉映,熟悉的异国音乐合着严当当具有中国风情的演绎方式,将晚会带到了高潮。

  俄罗斯音乐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样深深影响着我们这一代人

  在晚会的访谈环节,当严当当谈到俄罗斯音乐对她的影响时,严当当说:“今年是中俄建交六十四周年,习近平主席近日对俄罗斯的访问更加深了我们对中俄两国关系和对俄国人民情谊的重视。我想大家都注意到了,近年来中俄两国除了在经贸等方面有了长足的发展,文化艺术交流方面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但其实俄罗斯文化对我们中国的好几代人来说影响是非常长远的。保尔·柯察金大家应该不会陌生,作为前苏联作家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所著的长篇小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主角,他的革命成长道路是我们很多人在成长过程中学习地榜样。同样,在我们音乐的国度里,《三套车》、《喀秋莎》、《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这些歌曲都曾陪伴我们成长。俄罗斯音乐富有浓郁的乡村风格,歌词亦或抒情写意,亦或鼓舞人心,这些对我们都有着深远的影响。作为一位民族歌手,我的任务不只是要将具有浓郁民族风格,丰富民族文化的歌曲传达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同时也要积极的吸取国外优秀歌曲的特色和经验,不断提高自己的音乐素养,将自己塑造成为一位具有鲜明风格的优秀的民歌传承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