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唱响心声齐聚北京 校园原创音乐大赛鸣锣开唱

2013年04月09日13:01
来源:搜狐音乐
新香水乐队表演
新香水乐队表演

反简乐队
反简乐队

评委与参赛选手合影
评委与参赛选手合影


  4月8日晚七点,咪咕音乐·2013校园原创音乐大赛(北京站)初赛第一场在北京政法职业学院拉开帷幕,来自北京各高校的7组选手带着全新原创作品登上舞台,当晚的演出现场青春洋溢活力四射,与其说是一场比赛,更像是一场校园原创音乐的交流派对。国内知名英式摇滚乐队——新香水乐队以及来自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和中国传媒大学的老师应邀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最后新香水乐队压轴登台,他们极富感染力的表演将现场氛围推向了最高潮。

  咪咕音乐·2013校园原创音乐大赛(北京站)初赛共设15个分赛点,最终将产生15个复赛名额。当晚参赛的7首作品风格迥异各有特色,有激情的摇滚也有清新的抒情,有京味儿地道的说唱也有青春不羁的感伤,但是这些作品都有一个共同的主题那就是校园生活。有些原创作品已经相对成熟和完整,有些作品还需完善有些同学的演唱尚有瑕疵,但是当他们站上舞台激情唱响的那一刻,歌声已经代表了一切,情感的碰撞与心灵的共鸣,在掌声和呐喊声中化作鼓励与喝彩。

  整场比赛饱满而富有激情,个人弹唱与乐队演出交替登台,最终来自北京政法职业学院的反简乐队、Crazy Play乐队、Dream Sky乐队以及吴厚文同学四组选手进入通过选手区,等待15场初赛完成后评委的综合评定。

  除了比赛的精彩之外,评委的点评也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来自新香水乐队的成员对本场比赛的点评格外认真,每位选手唱罢,评委会先了解选手的个人信息和歌曲创作背景,然后从词、曲、声、气以及乐队之间的配合等多个方面来进行点评,给予参赛选手最直接最受用的创作和演唱指导。在整场比赛的压轴部分,新香水乐队在一片欢呼声中登台,演唱了《阿瓜喜欢夏天》、《再见少年》两首歌曲,演唱完后,主唱王斌还不忘下台为自己乐队点评,现场一片欢呼。新香水乐队表示,在台下点评的时候仿佛看到了几年前的自己,希望音乐能够为大家带来更多的快乐。对于能够参与本次校园原创音乐大赛他们表示非常开心,希望能够为校园原创音乐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咪咕音乐·2013校园原创音乐大赛(北京站)初赛将持续到5月27日,接下来的第二场比赛将于4月11日在首都师范大学举办。15场比赛后,最终将有15组选手进入复赛阶段,评委团将根据综合评定从已通过选手区内筛选出5个直接晋级复赛的名额,而剩余的10个复赛名额将由参赛选手的网络人气值决定,网络人气的TOP10将获得复赛资格。

  “咪咕音乐·2013校园原创音乐大赛”由全国学联校园文化指导委员会指导,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联合主办,各地团省委学校部协办。本次大赛分为北京站、全国赛和原创音乐节三个阶段,全国赛将依照北京站的比赛方式在全国其他11座城市举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