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何沐阳做客《中国文艺》 凤凰传奇自爆名字来历

2013年04月12日14:53
来源:搜狐音乐

  近日,著名音乐制作人何沐阳受邀参加了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周末版的《中国文艺》录制个人专场,此次录制节目是以介绍何沐阳的音乐版图为主线,将敞开心扉与主持人及现场观众,畅谈了这些年的音乐历程。圈内好友纷纷前来捧场,嘉宾阵容十分强大。知名乐评人金兆钧、著名词作人王平久作为现场嘉宾特意到节目现场,人气组合凤凰传奇、著名歌手谭晶、徐千雅、歌手黄英、星光大道人气歌手王二妮作为表演嘉宾也到节目现场为何沐阳助阵,其他好友如齐秦、郭峰、刀郎等由于档期问题也通过视频短片发来祝福。

  在访谈中,作为有着现代民歌教父之称何沐阳,首次讲述了他对音乐创作的轨迹与梦想。首先由凤凰传奇以一首《一代天骄》拉开了何沐阳音乐版图的开篇,演唱完毕后,凤凰传奇在主持人的采访中,讲述了在2004年,何沐阳根据凤凰传奇的特点,为他们度身定制了首张专辑《月亮之上》,这也奠定了凤凰传奇的风格。直至他们成为全球华人社会中最具影响力的演唱组合。而“凤凰传奇”的名字来历,百分之八十也是何沐阳老师决定的,在凤凰传奇看来,何沐阳是一个对音乐或者对一件事情,是一个非常有责任心的音乐创作人。作为第二个重量级出场的表演嘉宾,著名歌手徐千雅也带来了由何沐阳包揽词曲并制作的《坐上火车去拉萨》《彩云之南》成名曲,而值得一提的是,身为音乐创作人的何沐阳,与徐千雅合唱的一首《跟你一辈子》让大家大为惊喜。据悉,这首《跟你一辈子》也是何沐阳为近期央视刚刚播出的古装神话剧打造的主题歌,由孙楠和徐千雅共同演绎,而何沐阳来演唱这一版《跟你一辈子》时,切实让观众捏了一把汗,而何沐阳将歌曲的内涵以及更是把历经沧桑后的男性情感表达的淋漓尽致,与孙楠的演唱上传递出不一样的味道,更与徐千雅的声音合作天衣无缝,让现场观众拍手称赞。歌手黄英演唱了何沐阳创作的《大太阳》、星光大道人气歌手王二妮也是带来何沐阳为其打造的成名作《大辫子》向老师致敬。著名歌手谭晶亲临现场作为压轴出场,并献唱了何沐阳为上海世博会主题歌制作的歌曲《世界》,这也展现了中国流行音乐向世界迈出的新步伐。

  纵观何沐阳的音乐创作轨迹,从《月亮之上》到《彩云之南》,再到《可可西里》、《坐上火车去拉萨》《我的南海》、《黄山之约》、《苏州河》、《跟我到新疆》、《西湖春天》等等,每首音乐作品似乎都能找到一个着力点:用民族元素来创作现代化的音乐,这也是何沐阳一贯取材于民歌却又超越民歌,并在民族调式的基础上,运用最根源的音乐素材,结合人文歌词、集现代国际化的音乐编配,锻造出何沐阳的“现代民歌”之旅。从目前来看,何沐阳的音乐版图也基本涵盖到祖国辽阔疆域的方方面面。多首音乐作品更是火遍大江南北,而他的歌似乎也总能引领一股新的音乐时尚潮流。向著名乐评人金兆钧所说,中国的歌坛不缺好声音,不缺好歌手,但真的缺乏好的音乐作品,希望何沐阳把这份对音乐的执着坚持下去,创作出更多更好的音乐作品,即被百姓喜欢,又能将这些音乐作品推广到世界上去。著名词人王平久也希望何沐阳将这一音乐版图扩展到世界,更好的用音乐作品彰显中国悠久的五千年文化。何沐阳表示,未来的音乐版图也不会一直局限于国内,可能会融入一些世界各地的元素,也希望未来我们中国的现代民歌,通过不同的地域元素,能够更好的让世界认知和认同,也会继续创作更多更好的音乐作品带给大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