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周刊专区 > 喋喋不休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主角:五月天免费开唱 下一站抢滩影坛

2013年04月19日10:49
来源:搜狐音乐
五月天
五月天

  本刊记者/卢世伟

  摄影:特约记者/

  说五月天是华语乐坛的演唱会之王,相信每一个亲临过他们演唱会现场的人都不会质疑这一点,五月天演唱会成本之投入、制作之精良、气氛之热烈,一直堪称行业翘楚,所以,当得知五月天要分别在北京、上海和广州做三场免费演唱会时,很多人还是难以置信:这会是真的吗?

  这的确是真的。4月5日,Just Love It五月天“捡回珍珠计划”慈善演唱会率先在北京拉开帷幕,至此,我们才了解到五月天之所以要免费开这几场演唱会的真正动机,而且,它只是五月天最近一系列演艺大计划当中的一个动作而已。

  五月天真有免费的午餐?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是每个人都会说的一句话,所以,当得知五月天要免费为歌迷举办三场演唱会的时候,很多人还是会觉得,这或许只是一个宣传的噱头,又或者是五月天其实另有所图。所以当演唱会结束,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五月天时,他们给出的答案是,你们想多了,这次,真的是免费,而且,真的别无所图,只为一个承诺。

  原来,2011年9月,五月天跨界出品了首部华语3D音乐爱情电影《五月天追梦3DNA》,从七地的44场演唱会中精心挑选拍摄12首代表作,让那些无法亲临五月天演唱会现场的观众在电影院里体验了一把观看五月天演唱会的感觉,一圆他们作为音乐人的电影梦。而当初这部电影在内地宣传时,五月天曾许诺会在票房前三名的城市举办免费演唱会以答谢歌迷,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反响。但是,很多艺人在推出新作的时候,都喜欢做一些这样的承诺,但最终能兑现的却几乎没有,有的甚至要等到歌迷当众翻脸实在搪塞不过去时,才匆忙潦草举办一场,还搞得悄无声息,所以很多人对这个承诺并不以为意。没想到五月天还真记着这事儿,2012年底在五月天在高雄分别举办了“末日狂欢”和“明日重生”两个版本4场的“诺亚方舟”巡回演唱会之后,便公布了《五月天追梦3DNA》票房前三名的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广州,并宣布将于这三个城市举办真正的免费演唱会,这三场演唱会分别于4月5日、4月6日和5月1日先后在北京、上海和广州举办,演唱会的所有门票均通过相信音乐的合作网站免费向歌迷们派送,先到先得。五月天说:“看吧,我们真的是说到做到哦!”

  4月5日的北京免费演唱会在首都体育馆举行。稍稍遗憾的是,相对于去年创下2场20万观众的鸟巢,首体自然是小了许多,很多没抢到票的歌迷只能苦苦守在首体外面,等候退票或者从现场出来的人传达一下里面演出的讯息。演唱会上,五月天不无抱歉地说:“欢迎你们来,今天是一个很特别的夜晚,能够进来在抢票上都有很大功力,本来想进到更大的场地,让更多的人能来,但最后也只能是这么大规模了。以后一定还有数不清的机会,因为我们要一起唱到60、70、80、90岁……如果可以,我们一起唱到一千岁。”

  不仅不收钱,还往外捐钱

  其实仅仅为了一个承诺而举办免费演唱会这事,在当下的演艺圈已经算是十分难得,五月天的计划却不仅仅在于兑现承诺而已,还想做得更多。

  为了让演唱会更具意义,五月天将这三场演唱会参与到浙江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发起的“捡回珍珠计划”中,并且找来若干知名品牌作为赞助商,联手同为慈善共筑梦想,将本次所有赞助款项及五人捐款全数捐赠给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捡回珍珠计划”。

  采访中,五月天透露,有这个计划,全靠刘若英的牵线。刘若英正是“捡回珍珠计划”的代言人,她本来就是五月天在滚石时期的同事,之后又加入了五月天所在的相信音乐,再次成为同门,因为这个关系,五月天也和该计划结下了慈善的不解之缘。另一方面,刘若英所代言的某品牌也一直是该项目的长期支持者,此次也响应五月天的号召,力挺慈善演唱会的举办,成为了此次演唱会的最大赞助商。

  这场名为Just Love It五月天“捡回珍珠计划”的慈善演唱会,旨在呼吁大家关爱贫困特优生群体,在追梦的道路上互相扶持,为那些家庭特困、学业特优的“珍珠生”创造继续上学和继续追梦的机会。同时五月天更希望由演唱会的热情及摇滚的正面力量,能将关爱传递到无穷大,引发全社会的巨大公益力量,把爱心像滚雪球般凝聚起来,用最实际的行动给予所有弱势群体和公益组织最实质的鼓励与帮助。

  为演电影,五月天起“内讧”

  这场免费的演唱会,是从一个电影梦开始,而落点,自然也落在了电影上。通过近期的新闻,大家也了解到,自2011年那部《五月天追梦3DNA》开始,五月天的几位成员就已经开始努力将一条腿插进了电影圈。除了《五月天追梦3DNA》之外,阿信还联合师弟严爵、魔幻力量为刘德华、林志玲主演的电影《富春山居图》创作了主题歌《天机》。而乐团的其他成员则走得更远,有两位已经直接走进了大银幕,在电影里演起了男主角。

  谁都没想到,五月天当中第一个走进大银幕当起男主角的,不是最有粉丝缘的主唱阿信,也不是长相最帅的团长怪兽,而是其中最貎不惊人的石头。石头与范晓萱、任贤齐搭挡的电影《明天记得爱上我》4月2日已经在台北首映,导演李列称,当初找石头来主演,还就是因为石头的这张脸,长得让人放心,觉得安全:“他那张脸就会让女人觉得,嫁给他,他一定不会变心。”而石头则显然并不甘心让人觉得他只有一张“安全”的脸,4月8日,在出席台北文学阅影展活动中透露,希望台湾知名文学家朱天文女士的《荒人手记》一书有朝一日能搬上大屏幕,并表示希望担纲男主角出演同志角色。

  怪兽也不甘人后,于今年3月同样走进了电影《爱上九号球》剧组,演起了男一号。只是,一向被很多人认为是五月天中最帅成员的怪兽,首次演电影也耍不得帅,而是要演一个类似于犀利哥的邋遢大叔,也没有什么恋爱感情戏可演,但怪兽并不以为意,反而觉得演一个落魄的球王,一个导演口里的“烂咖”还蛮过瘾的。至于造型,怪兽就觉得,反正再差也差不过石头的《明天记得我爱你》当中的西瓜头,有他“珠玉在前”,他反而想把造型弄得更犀利一点,“我们就比一比,看看谁更雷。”

  看来两人的电影野心都不小,一上来就都放弃了偶像本色,直奔着实力演技派的路子了,而且还互相PK,谁都不让,而演电影这事,显然也让五月天内部起了“内讧”,玛莎就说:“原本还蛮羡慕石头可以演电影的,但后来看到他剧中造型好土,幸好我没演。”石头更是直接宣布:“怪兽成为我的敌人了啊,现在是敌对状态!”

  说是内讧,其实石头还是挺关心怪兽的,只是关心中又少不了几个人喜欢互相调侃的本色:“因为怪兽这次演戏的行程非常地满,通常是演唱会结束之后马上就要坐早班飞机回来拍片,现在蛮心疼他的,因为他都要比我们其他人累很多,也少睡很多,大家可以看到他最近都憔悴了,人都瘦了,胡子也长出来了,我觉得在这么疲了累的环境下,找到空闲的时间一定要多睡,不过像他很好啊,因为是演打撞球(即台球),随便找张撞球桌子就可以当床睡了……”

  但歌迷们更关心的是,五月天何时能合体演一部电影,五月天则称,电影是他们接下来热衷尝试的方向,但能不能五个人合演,就不是他们能说了算的。之前的《五月天追梦3DNA》就是五月天的集体演出,将之前演唱会的精彩片段剪辑成电影,让粉丝们大呼过瘾,而过去一年的“诺亚方舟”的演唱会则更是精彩,五月天有没有再出一部类似电影的计划呢?五月天几位听到这个问题,笑得很含蓄:“这个问题嘛,当然有这个想法,也许,很快你们就知道答案了。”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