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陈思思《中国梦》唱响强国富民梦想的领航者

2013年05月16日15:36
来源:搜狐音乐

  最近,著名歌唱家陈思思演唱的新歌《中国梦》在央视已经连续播放几周倍受欢迎,歌曲用朴实的文字和动听的旋律勾勒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激发了大众对梦想的追求,对强国富民的期盼。

  一直以来,主旋律歌曲最能激发大众的爱国情操和积极向上的精神,也是央视春晚的宠儿。音乐所包含的鼓舞气质,最能引发大众共鸣。陈思思演唱的《中国梦》,比较以往的主旋律歌曲,更具时代特色,更像是过往主旋律歌曲的升级版,激昂的音乐和霸气的歌词,成为唱响强国富民梦想的领航者。

  有梦就有希望,谈到梦想,小到个人梦想,中到企业梦想,大到强国梦想富民梦想。在这些梦想的背后,更有一种激励人心,鼓舞斗志,积极向上追求的心,无论是个人或者对国家的梦想期盼,只要坚持总会实现。陈思思演唱的《中国梦》诠释的就是这样一种精神。

  “中国梦”概念是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新口号,代表国家未来几年的变化和发展思路,“中国梦”已经成为13亿中华儿女的新名词,从全国各学校发起的梦想墙,企业提出的梦想思路。陈思思演唱的《中国梦》更像是中国梦口号的代言人。

  曾记得刚步入新世纪初,张也的一首《走进新时代》诠释了无数中华儿女对未来的期盼和对中国经济腾飞的畅想。那时的我们还年少,在成长中与梦想同行。在经历时代的变迁和岁月的洗礼,我们的梦想也在变化。就如国家一样,从曾经提出的改革开放到和谐社会,跟着经济变化在升级。如今,习近平提出的中国梦概念极具时代意义,著名歌唱家陈思思最近演唱的新歌《中国梦》就是最好的说明。

  “中国梦”概念引发国人热议,同样引外媒热议,多家国外知名媒体对中国梦做出了深度解读,英国《经济学家》杂志网站5月4日文章《题:追寻中国梦》特别对陈思思演唱的歌曲《中国梦》做出了高度评价。

  “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 随着习主席在今年两会中阐述“中国梦”的具体定义,国人对中国梦的期盼与日俱增。

  而一直通过主旋律歌曲来宣传和歌颂中国政府的发展方针,都由那些享誉全国的民歌歌唱家担此重任。从当年张也演唱的走进新时代,到如今陈思思演唱的《中国梦》,都是紧贴发展主题,能演唱由新政府发展方针的主旋律歌曲,可想而知陈思思的音乐话语权和影响力。

  陈思思甜美的歌中唱到,“中国梦啊强国梦,中国梦啊富民梦”。作为主旋律歌曲,歌唱家陈思思通过音乐激励国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陈思思表示:我理解的“中国梦”实际上就是我们的人民更加的生活幸福。国家昌盛,在世界享誉更高的位置,社会公平公正。我认为这几个梦就体现在了这首歌曲中文明、和谐、强国、富民这四方面里了。

  一直以来,主旋律歌曲代表中国文化和歌颂祖国,鼓舞人心的励志标签。通过音乐让其生命力得以延伸,尤其是在中老年受众那里,听着这些歌曲跳着健身舞,已成为城市一景。同样,听主旋律歌曲更能激发年轻人的爱国情操和拼搏精神。

  所有主旋律歌曲,几乎都有同一个目标,歌颂与赞扬,激励与鼓舞,就似人人心中的励志代言书。是对生活的高度总结,对某种精神的提炼与发扬,能振奋听者的心灵。陈思思演唱的《中国梦》,代表国家未来几年发展的新思路,通过音乐唱响强国富民梦想的领航者。

  为真实体现中国梦想的宗旨,歌唱家陈思思前不久应邀走进哈尔滨理工大学,与同学们在“中国梦·让梦想放飞”的主题下,分享自己的梦想、成长之路,解答同学们的困扰和疑惑。据悉,陈思思携“中国梦·让梦想放飞”还将在西南民族大学等多所高校进行巡讲,并以不同的演讲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