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李延亮杜侑澎相识十年 真诚成就《心随路远》

来源:搜狐音乐
现场与李延亮及乐队表演中
现场与李延亮及乐队表演中

李延亮、杜侑澎现场合作默契(黄胜春摄)
李延亮、杜侑澎现场合作默契(黄胜春摄)

 


  新锐唱作歌手杜侑澎近期备受关注,他的首张个人专辑《心随路远》于6月全面上市,制作阵容的豪华程度令人惊叹。这张被誉为“2013华语乐坛最有分量品质音乐大碟”的专辑由著名音乐制作人李延亮亲自操刀,全程担任唱片制作人,为杜侑澎的音乐之路提供了最坚实的保证。李延亮带着在音乐上积累的经验和养分,将杜侑澎创作的专辑歌曲当中具有的可塑性一一发掘,,将杜侑澎十年音乐道路上的历程和感悟较为完美地呈现在了乐迷面前,获得了很好的反响。

  李延亮对音乐的要求甚高,专辑中的每个环节都力求做到最好,目标便是倾力打造出一张高水准的经典专辑。在为专辑录音的过程中,他运用了多种方法激发杜侑澎的情绪。在录制《害怕有来生》这首歌时,他便深深感受到了歌曲中浓浓的忧伤意境,于是录这首歌时,把杜侑澎关在屋里,把所有的灯都关了,棚里是黑的,周遭的环境氛围让杜侑澎很快找到感觉,录出来的质量果然不俗。与这样唯美的感觉相比,在录制《飞雪》的时候,杜侑澎也曾因为被李延亮严厉批评“死人唱法”而不知所措。在录音室里面安静的重新酝酿情绪之后,终于完美的诠释出歌中的情绪。

  此番李延亮不仅全程参与录制,在专辑当中,素有内地“首席吉他手”之称的他还亲自录制了《心随路远》歌曲的吉他演奏版,没有华丽的炫技,充满歌唱感觉的吉他演奏将音乐中的情绪表达得淋漓尽致,让整支歌曲充满了“在路上”的对位感觉,而杜侑澎则称这实在是自己的幸运。

  6月29日,在杜侑澎《心随路远》的专辑北京首唱会上,李延亮更是不遗余力的带领多位优秀的音乐人鼎力助阵,现场乐队的阵容几乎是半支许巍演唱会的班底,演出效果堪比演唱会级别。杜侑澎在首唱会结束后仍激动不已:“我觉得亮哥在我生命当中出现的几次都给我带来非常大的影响,并且都是特别及时的出现,他是我音乐路上的天使。”

  原来杜侑澎与李延亮已相识十年,杜侑澎对音乐十年如一日的真诚让李延亮从他身上看到了上一代音乐人纯粹而执着的影子,当杜侑澎把用木吉他做成demo的十五首歌带到李延亮面前,李延亮在其中似乎听到了曾经的岁月以及纯粹的情感,一下子想起了老狼当时出《同桌的你》、《恋恋风尘》时的感觉。于是,沉淀了十年的杜侑澎与感受到真诚纯粹的李延亮,两人合作的缘分到了,于是有了这一次真正音乐上的碰撞,呈现出了《心随路远》这张水准不俗的,也许可以让大家聆听十年的诚意之作。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0712/n381439625.shtml report 2170 现场与李延亮及乐队表演中李延亮、杜侑澎现场合作默契(黄胜春摄)新锐唱作歌手杜侑澎近期备受关注,他的首张个人专辑《心随路远》于6月全面上市,制作阵容的豪华程度令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