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45岁许巍个唱庆生 摇滚依旧情怀不改

来源:搜狐音乐
许巍的音乐是很多人的青春记忆
许巍的音乐是很多人的青春记忆

  7月20日晚上,许巍的“此时此刻巡回演唱会”广州站。演出开始前一小时,广州体育馆就已挤得人山人海,票贩子、兜售灯牌与荧光棒的,以及陆陆续续进场的观众,让下了大半天雨显得冷清的广州,一下子又热血沸腾起来。

  在当晚两个半小时的演唱会上,许巍可谓是唱尽了自己历年来经典的作品,透过乐队、灯光、与舞台上精心准备的大荧幕特效,给现场的所有的观众都带来了一份别具一格温暖的气息和指引的力量。这也是许巍身上最为吸引人的地方,透过他的作品传递出来的那一些细腻的情怀与极为出彩的个人特质,这么多年它将一批又一批听过他作品的乐迷留在身边,并且一直紧随其后。在上周末的演唱会上,环顾场馆四周,就能轻易的看到众多高举起灯牌、身穿着歌迷会衣服的观众,他们来自四面八方,他们共襄盛举,可见此次此刻作为原创乐坛的代表人物以及中国摇滚的一面旗帜——许巍带给大家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是多么的巨大。

  和一般的歌手个唱不同,这一晚的许巍并没有太多的言语,而是将全部的时间交给了音乐。一身白色衬衫的他,拿着一把吉他,全情投入地去演绎着属于自己的“大世界”。“此时此刻”作为许巍歌唱生涯最大规模的一次国内巡演,音响堪称是近些年广州演出市场最好的,现场气氛更是好得没话说,从《曾经的你》、《时光》、到《在别处》,一连唱了三首作品的许巍,赢得台下热烈的掌声与疯狂。他才认真地跟台下的观众打起招呼,“感谢你们来参加这个聚会,一直以来这些音乐陪伴我们成长,我们知道它的影响,所以我们尽力做到最好,希望传达快乐的力量,希望你们平安快乐。”或许这就是最为真实、自在的许巍,很多人心目中崇拜的那个不断用音乐表达着自己生活、理想、与经历的歌者、创作人!而对于他这样一位,由始至终都专注在音乐创作的人来说,在这一晚的演唱会舞台上交出的,绝对是一个最为真实与自我的“许巍”!当《漫步》、《像风一样自由》、《爱情》、《完美生活》等一首首标注着许巍色彩的作品接连唱响,令到演出场馆内的喝彩声、掌声、尖叫声达到了高潮。

  同样,这一晚是属于许巍的,不像其他歌手的演唱会,有很多Dancer、需要不断变换的造型、以及过多华而不实的舞台装备。舞台上的许巍,一如以往透过他交出的音乐那般的简洁、自我,一身白衣、一把吉他、还有一支全国最顶尖的乐队,以最为纯粹、最为诚恳的音乐与歌声,带给所有观众震撼的试听冲击。而舞台上那一块180度超大的LED,应该就算是当晚,除音乐以外最让观众惊艳的地方。当许巍演唱到《空谷幽兰》时,伴随着那极致简约的乐风而来的,是LED屏幕上播放出来的极具中国风色彩的大川白云图,更为灵动地带出了那些深藏在音乐与唱词之中的意境,试图归真返璞的赤子之心和充满国学情怀的禅意、美感,这是当下许巍最真实的状态。而之后《世外桃源》、《喝茶去》、《喜悦》等作品接踵而来,这一块超大LED屏幕绽放出极具中国风的色彩,也恰如其分地成为了这一次许巍“此时此刻巡回演唱会”最为出彩的部分。

  在广州站“此时此刻”的晚上,对于很多喜爱许巍的乐迷来说,这并不只是一场简单的聚会,当晚还是许巍的45岁生日。众多乐迷藉由歌曲《礼物》,现场点起蓝色的蜡烛为许巍庆生!曾经《礼物》是许巍写给父母的,但这首歌却是乐迷最想向他表达的,当我们彷徨、迷茫时,许巍一次次用音乐感动温暖着我们,让我们拥有无比坚定的力量,让我们忘记世间的规则,也让我们鼓起勇气面对挫折。他就像一个引导者,让我们进入更加广阔的世界。

  与许巍,和我们而言,“此时此刻”广州站不是一次演唱会,而是一次心灵的重逢和开启。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0727/n382693755.shtml report 1926 许巍的音乐是很多人的青春记忆7月20日晚上,许巍的“此时此刻巡回演唱会”广州站。演出开始前一小时,广州体育馆就已挤得人山人海,票贩子、兜售灯牌与荧光棒的,以及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