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刘子千:父与子 《都是爱》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基诺李

  前言:

  作为一个音乐大师家的少爷,如果不从事和音乐有关的事,怎么也说不过去。最好不过的,就是子承父业,将自家牌坊,继续发扬光大!这对亲朋好友,对于父辈来说,是多么值得欣慰的一件事情啊;可唯独,对刘子千来说,有那么多不公平。

  连最值得骄傲的,都是父辈给予的,这委屈需要多少的成绩,才能抹平?

  我总觉得,刘子千并不像他表露的那样乖,绝不是说他装,只是内心里,有一些暗潮涌动。有一种懂事背后的,隐忍和不甘。

  这是一种微妙而敏感脆弱的,无法言说的心情。

  而这份不甘,在《都是爱》这张专辑里,似乎暴露很多。

  从出道《mr.why》的文艺,却叫好不叫座,到这张新专辑《都是爱》,明显的感觉到,商业气息扑面而来。构造的王子形象越发完美,而音乐的表现上的多元,甚至让人觉得有了炫技的嫌疑。

  《都是爱》这张专辑,音乐风格的多样,简直到了眼花缭乱地步:R&B、POP、中国风、rap、台湾小清新,甚至还融入了百老汇。十八般武艺,全都拿出来,像极了一个受了委屈的孩子,要把最好的一面,全部展现在听众面前,想要证明些什么。

  认真听过后,确实让人充满惊喜,记忆中,有一阵子,没有出这么专业,又有实力的创作型歌手了。 可是,真正能证明什么了?

  整张专辑里,我听到了四个不一样的刘子千。

  首先是一个完美情人。

  积极向上的,害羞,腼腆,阳光多情的王子:这显然是一个在商言商的角色,而子千唯一能做的,就是写好每一首歌,并把歌唱好,很显然,这个工作,他只完成了一半。

  显然,刘子千是一个出色的创作人,却并不算一个出色的歌手。想表现的越多,越暴露了缺陷。

  作词这一块,有姚若龙、林秋离、易家扬等一众大师坐镇,再加上朗朗上口又独具特色的旋律,这个王子,人见人爱,花见花开。主打《都是爱》的娓娓道来,旋律干净透彻。同之前的《占据》一样,淡淡的,却隐藏着巨大的力量,直触内心柔软。量身打造的《腼腆》轻松好玩,融合了百老汇的元素,像极了一部歌舞剧的主题曲,诙谐幽默又好玩。

  刘子千的音色,并不适合很情绪化的歌曲,反而,淡淡的,或者是轻快的歌曲,比较适合他。声音薄,小清新无解,像《爱情雨》《黑咖啡》,之类的,他的演绎都很到位。真要说动人的故事,声音的承载力不够,情绪上,就变得很吃力。所以,这首关于初恋的《怕想起你》,虽然作品本身不错,但演绎到后半段,我也是实在无法入戏。

  反观《那个女孩》,这首轻快的歌曲,更具有感染力,清亮动人。这首歌,也是整张专辑,最能第一时间抓住耳朵的歌了。

  其次,是一个追梦少年。

  《不停往前》由姚若龙填词,注定是高端大气范。一直觉得龙爷是个常有巧思的主,文字细腻又灵气动人。只是这一回,真是不觉得多出彩,虽然保持了高水准,却没有满足我的小期待,中规中矩励吧。《未来少年》则非常有感染力,整首歌循序渐进,情绪也更贴切,刘子千的演绎也完美动人,更像是对自己的勉励与寄望。

  小小的,是自己。

  刘子千自己包办了两手歌的词和曲,这里真的是非常惊喜。如果说之前着力打造的,是一个阳光明亮的刘子千,那么这个刘子千,有明亮也有黑暗,虽然看似影响了形象,却更加有血有肉,让人亲近。

  《敲了一棒》,是我觉得是整张专辑演绎的的歌曲。严格来说,歌词很扯淡,没有巧妙的构思,没有有没的文字,但是却嬉皮笑脸间,已刀刀见血,不站在高位,说教比划,却让人在不经意间,读懂金钱至上,人情淡薄的凄凉。而《灵感水》更是直白,连暗讽都省了,满满的不信任和缺乏安全感。

  这样的音乐,包含了真正的思考,对于我这种渴望在音乐中得到交流的人,是一种莫大的惊喜。只是,这样偏暗的色调,也与整张专辑的定位显得格格不入。

  最后这个少年,叫扯淡。

  只有一首歌——《千载一会》,这首歌我实在觉得很多余。若只是为了增加一个中国风的风格,表现自己多专业,全能,那我只想说:这是个灾难!

  先不说歌本身品质如何,当听到刘子千这种奇葩的演绎,我实在有一种想抽死自己的冲动:为什么我要这样折磨自己?!

  这简直不像是一个专业的制作人创作出来的作品,到像是在哪个网站上随手拿来的,城乡结合部的中国风。

  歌词的空乏,也是到了一定的境界,我只想弱弱的问一句:为什么要出现在这里?难道不觉很网络、很山炮么?

  总结:

  《都是爱》是刘子千的一次个人秀,这个秀虽然凌乱,却还算惊艳。可以说是一张有诚意的专辑,但是更像一次深谋已久的,父子之间,没有硝烟的战争。 这张专辑对于刘子千和刘世昌的意义,绝算不上坑爹,坑儿子倒是说的过去:虽老刘也很委屈,但这种微妙之间的转换,剪不断理还乱。

  专辑整体性虽不强,好在整体制作精良,但就像水桶定律:短板,才决定水位高低。

  别的先不说,咬文嚼字总得多下下工夫吧。

  如果最近要听歌,这句话对你有用:刘子千的的专辑《都是爱》,优质的歌曲,及格分的歌手,和值得一听的好音乐。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0729/n382831881.shtml report 3498 前言:作为一个音乐大师家的少爷,如果不从事和音乐有关的事,怎么也说不过去。最好不过的,就是子承父业,将自家牌坊,继续发扬光大!这对亲朋好友,对于父辈来说,是多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