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朱迪解析唱片“前规则” 暗指选秀已沦歌手秀场

来源:搜狐音乐
资深评委朱迪
资深评委朱迪

  近十年来,音乐市场在表面上不失繁荣,而对于音乐市场里不可或缺的唱片公司来说,却已从单纯的出售唱片拓展到了如今的艺人经纪、商业演出、数字音乐等全方位生存路径,整个音乐生态系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同时,音乐选秀节目轰炸式袭击荧幕也对整个音乐市场带来了一股“清风”。日前,担纲多项选秀赛事评委的资深媒体人朱迪独家接受了《商业价值BUSINESS VALUE》的采访,深度解析唱片发展“前规则”以及音乐选秀节目的“PE时代”现象。

  音乐市场和音乐选秀始终是同气连枝并相互需求的两大组成部分,内在需求和外在存在之间的巨大体量让本有些落寞的音乐产业链重新活跃了起来。而现在的选秀已经生长出更繁茂的枝叶,并被各家卫视奉为自救良药,插在自己的田地里的同时也将每年的暑假运作成选秀季。曾担任《超级女声》、《快乐男声》、《快乐女声》、《名师高徒》、《花儿朵朵》、《我是传奇》、《完美声音》、《妈妈咪呀》、《中国红歌会》等多项选秀赛事评委的资深乐评人朱迪先生早在2002年就进入唱片行业,他表示在那时候几乎每一家省级卫视至少都有一档对明星开放的娱乐综艺类节目,在周六、周日播出,他也时常看见各唱片公司艺人打扮的美丽精致,给足面子去参加那些综艺通告。而短短的几年时间,电视已经在互联网的冲击力里示弱,各家卫视处在生死存亡的纷争里,只是引进成熟的节目版权,进入选秀“PE时代”。因此在这场生存压力里,过去的那些综艺节目也逐渐被取代消亡,因此除了现场演出、广告代言之外,艺人可以上的电视通告越来越少。

  每年的春夏,朱迪总会接到即将上档的音乐选秀节目的电话,他们希望邀请唱片公司的新人加入节目,也希望邀请曾经在其他选秀中表现比较突出的选手能够回炉参赛。唱片公司也会根据旗下艺人的宣传计划权衡利弊,考量选秀与艺人定位的契合度。由此看来,选秀节目也在慢慢成为艺人的通告秀场,只不过是这场通告通常需要在两三个月的时间里每周录影一次,每周准备新的表演,需要艺人们有足够的自信去接受残酷的赛制,承担评委的评价,观众的吐槽,朱迪表示“这个通告上的比以前更加辛苦。”

  当然,这个舞台并不排斥草根,也都在标榜草根。音乐公司也会从选秀节目里挑选艺人,也总有像梁博那样音乐学院里的孩子走到比赛的最后。但原有的空间被更多专业音乐人填充后,给予草根的空间自然在缩窄,这个舞台所需要的也远远超出了会唱歌这唯一的衡量标准。正如身为资深评委的朱迪先生所说的那样,在这场看得见的唱片规则与音乐选秀的隆隆硝烟里,音乐人和选秀之间不仅是一个互相需要的自然循环,音乐选秀也已经开始沦为歌手的全新秀场。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0809/n383785565.shtml report 1473 资深评委朱迪近十年来,音乐市场在表面上不失繁荣,而对于音乐市场里不可或缺的唱片公司来说,却已从单纯的出售唱片拓展到了如今的艺人经纪、商业演出、数字音乐等全方位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