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央视播出林秋离传奇人生 被称“台湾林夕”

来源:搜狐音乐
制作人林秋离熊美玲夫妇
制作人林秋离熊美玲夫妇

  央视《音乐传奇》栏目播出台湾金牌制作人林秋离音乐故事专辑后,这位身为台湾海蝶音乐董事长的乐坛巨子在乐迷心中从“幕后天王”变为一个笑泪兼有的身边人。作为幕后制作人和市场运作的操盘手,林秋离与众多同行一样,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娱乐圈明星,但是作为一手捧红多位艺人的老师,他一样为歌迷们所熟知。

  这次的《音乐传奇》节目打破了以往人物访谈的固有模式,整个节目几乎就是一部音乐与人生交织而成的有声读物,总是以音乐公司老总、流行音乐赛事评审、音乐节目导师等身份出现在公众面前的林秋离,在这个节目中展现了其令人心折的赤子之态。曾经感染打动无数人的《听海》、《剪爱》、《江南》等等歌曲,林秋离所讲述和在意的,是那些词作背后的人生经历。从1993年首获金曲奖至今,被台湾媒体称为“台版林夕”的林秋离,或许自身并未想过与同行有无近似,但对于那些喜欢从歌曲中听到自己心声的歌迷来说,好的词人虽然风格各具,但带来的动情动心却是一样的。

  说起林秋离的幕后故事,令无数人更感兴趣的话题,却是他与太太熊美玲几十年并肩不怠的伉俪情深。被台湾乐坛赞为“温情才女”的熊美玲,几百首作品铺就了她的音乐台阶,而她与林秋离的相惜之情正是她创作中的温情源泉。一个填词,一个作曲,这一对“金牌夫妇”,成就了台湾流行乐坛的一段乐侣美谈。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0823/n384899214.shtml report 949 制作人林秋离熊美玲夫妇央视《音乐传奇》栏目播出台湾金牌制作人林秋离音乐故事专辑后,这位身为台湾海蝶音乐董事长的乐坛巨子在乐迷心中从“幕后天王”变为一个笑泪兼有的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