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阿鲁阿卓为公益首秀摇滚 “低调”做人炫合音

来源:搜狐音乐
阿鲁阿卓激情献唱
阿鲁阿卓激情献唱

阿鲁阿卓为公益比赛
阿鲁阿卓为公益比赛

阿鲁阿卓与程琳完美合作
阿鲁阿卓与程琳完美合作


  10月25日19时30分,随着中央电视台大型公益音乐节目《梦想星搭档》首期的开播,从贵州走出去的青年歌手阿鲁阿卓,受到全国观众的关注,她与搭挡程琳演绎的摇滚版《酒干倘卖无》不仅HIGH翻全场,更成为首期节目的焦点之一。据了解,这是阿鲁阿卓首次在公开舞台上尝试摇滚风格,也是她在多年的演艺事业中,很少有的搭挡演唱方式。

  新造型艳惊四座

  当晚,阿鲁阿卓甫一亮相便惊艳全场:一件布满图腾又带有中国古建筑之风的短裙,彰显出阿鲁阿卓骨子里的民族风韵,据说,这个图案的设计灵感来自某出土文物的原型;身后亮黄色的薄纱裙摆却又恰到好处地衬托出她热情、奔放的时尚气息。这样独特、别致的造型,自然而然地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目光。

  到比赛环节时,阿鲁阿卓的表现更是令人叫绝。在现场乐队动感十足的伴奏下,阿鲁阿卓抛开《绒花》的温婉、《美丽中国》的欢愉、《遇上你是我的缘》的细腻,用充满张力的动作与声音,向现场观众展示着属于自己的“摇滚范儿”。其收放自如的声线把控力,将《酒干倘卖无》这首略带悲情的歌曲,唱得激情四射,尤其是最后一个标志性的高音飙出,立刻引起全场爆棚,几乎所有人都纷纷起立鼓掌,昔日青歌赛流行唱法金奖得主的实力一展无余。

  “我原本的调儿其实更高”

  节目音乐总监姜建民先生曾评价阿鲁阿卓:“她的音域非常的宽广,也很有张力。”和以中音见长的程琳在音域上存在不小的差别,但为了达到更好的合唱效果,编者将歌曲进行了降调处理,这并未影响阿鲁阿卓的演唱,与搭档程琳的合声也堪称完美。

  “其实这首歌如果按照我的音域演唱的话,其实还能再高一些,但我们是搭档,所以需要在声音的配合上做一些必要的调整,两个人互相迁就才能唱出最好的和声。”阿鲁阿卓表示,自己十分尊重程琳,这位业界前辈身上有许多地方都值得自己学习。

  作为搭档,程琳每次提及阿鲁阿卓都是赞不绝口,早在彩排时,她就笑称:“跟青歌赛和金钟奖的双冠王搭档,其实压力很大。”

  就想为孩子们多做些实事

  谈到参加《梦想星搭档》的初衷,阿鲁阿卓向记者透露,最初接到节目组邀请的时候,得知这个节目的主题是“为了孩子”,能够展示自己的音乐并通过PK为孩子们争取到公益基金,便毫不犹豫地参与进来了。“儿童公益一直是我一直以来关注的重点,也一直希望能为更多的孩子做点实事。”她说。

  年轻的阿鲁阿卓,在这条助学公益路上,已经走了十年:自中学时代,阿鲁阿卓便开始帮助贫困儿童,一直至今,她仍坚持资助着3名贫困孩子,使得他们和同龄人一样读书、升学;对于家乡条件简陋的学校,她也同样伸出了援助之手,曾为贵州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学生捐助大批校服及体育文化用品……

  这个“冠军”意义非凡

  作为青歌赛和金钟奖的双料冠军,阿鲁阿卓在众多歌坛前辈面前仍不失固有的自信。虽然《梦想星搭档》和青歌赛的舞台不同,但她一贯“夺冠”目标却早已坚定,“在这个舞台上夺冠的意义跟以往不同,冠军在这里不仅仅意味着是一个荣誉,更重要的是能够用自己的力量为孩子们完成一个儿童公益项目,这也是我站在这里最大的动力和意义所在。”阿鲁阿卓说。

  在音乐方面,一向喜欢大胆尝试新风格的她此次也将对自己进行“全面突破”。“其实从今天开始,可以说已经颠覆了以往的歌唱状态,我一直喜欢比较新鲜的音乐形式,在这个舞台上,我也会尝试许多之前很少展示过的音乐风格,不止这些,在造型、台风方面也都有很大的改动。”阿鲁阿卓对记者说。

  当然,喜欢创新的阿卓也是有着自己的音乐原则,这一点源自于早年父亲的教导,据她透露,当年从解放军艺术学院毕业的阿鲁阿卓顺利考入总政歌舞团时,父亲曾叮嘱她:“你要记住,无论以后的路怎么走,你代表的都不再是你个人,你肩膀上扛着的是我们整个彝族文化。”这句话阿鲁阿卓一直谨记在心,也成就了她一直以来将少数民族文化与流行音乐相融合的艺术风格。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1029/n389142599.shtml report 2931 阿鲁阿卓激情献唱阿鲁阿卓为公益比赛阿鲁阿卓与程琳完美合作10月25日19时30分,随着中央电视台大型公益音乐节目《梦想星搭档》首期的开播,从贵州走出去的青年歌手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