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红牛能量音乐最新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记红牛RedBull HitTop Breaking总冠军廉久龙

来源:搜狐音乐

  摘要:他是一个腼腆的大男孩,有着众多女孩心中“白马王子”的形象。在中国第一街舞赛事2013RedBull HitTop红牛街舞挑战赛的舞台上以Breaking砸头成名,谈及街舞,他眼光泛着执着。

  从街舞专业度来说,久龙已经到达了一定的高度。Breaking是残酷的事业,对于青春和体力,都有它苛刻的要求。拿久龙自己的话来说,一位街舞人的舞台生涯,应该在35岁以前到达顶峰。如今在街舞的道路上小有成就的他,除了是一位专业的舞者,平常指导学生跳舞外,同时还兼做大型比赛的评委,将近十年的时间,久龙一直期望能够站在更顶级的舞台上,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2013RedBull HitTop红牛街舞挑战赛总决赛上,久龙为所有人呈现了极具爆发力的舞姿,也成为了第一个站在航母战舰上的Breaking舞王。

久龙对战“7 to smoke”
久龙对战“7 to smoke”

  久龙生长在一个普通的工薪家庭,自幼喜爱街舞的他,曾背着父母游走于城市的各个角落,靠着微薄的收入为生。每天的辛苦付出,似乎并没有得到回报,父母的反对与不理解,让他几乎不能完成自己的梦想,但就是这样,在他读书的那段日子里,他一直坚持着,即使几个人围在一个狭小的空间练舞,一天一顿饭,也要买一双能在街舞比赛中穿的球鞋。凭着坚韧的毅力,一晃数十载,数不清的困难与艰辛,造就了他自立自强的人生。

  在2013RedBull HitTop红牛街舞挑战赛上海赛区对战“7 to smoke”的过程中,先被对手PK掉1轮的久龙,于他这个内心坚定的人来说,已经算不上打击和挫折,坚毅与遇事稳中不乱的他最终凭借实力获得上海赛区Breaking冠军。在训练营的那段时间里,在韩国Jotee导师的指导下,他认真纠正自己的舞步,不到位决不放弃。

加时赛久龙功夫震撼全场
加时赛久龙功夫震撼全场

  久龙在2013RedBull HitTop明思克航母上演的全国巅峰对决之姿依然如故。在对阵“7 to smoke”的过程中,分别代表各城市出战的7个重量级对手张运臣、邓翔、黄麟胤、陈月、小鲍、仙人、吴震近在眼前,久龙思考着自己的迎战策略,此时此刻,航母战舰上的巅峰对决已不仅仅是拼技巧与耐力那么简单,如何运用风格多变的策略应对不同对手,而又不受体力与耐力的牵绊,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在与成都赛区邓翔4比4“战”合之时,久龙也是临危不惧,在加时赛他将街舞的态度演绎得淋漓尽致,他的正能量感染全场,所有人无不为之惊叹。

Popping冠军大秉与Breaking冠军久龙是同摘单项赛桂冠的上海赛区选手
Popping冠军大秉与Breaking冠军久龙是同摘单项赛桂冠的上海赛区选手

  记者:RedBull HitTop的舞台,它在哪些地方触动了你?

  久龙:RedBull HitTop,无论是阵容还是舞台都是我迄今为止参加的最棒的一次比赛。无论是评委的专业度还是7 to smoke的赛制,都是与国际接轨的。舞台的设置也很适合舞者,是真正从Dancer的角度去考虑的。从没想过自己会夺冠,感觉自己就像在梦中一样,从海选走到今天,感受最深的是——挑战极限、突破自我的精神。最初来到这个舞台,只想同街舞爱好者分享交流,但是评委的大阵容、决赛场地选址航空母舰这样的大手笔,让我无论如何不能停下我前行的脚步了。

  记者:从城市海选走到今天全国总冠军的舞台,让你坚持下来的动力是什么?

  久龙:RedBull HitTop可以说是国内街舞与国际接轨的突破,这里有国际元老级导师执教,有国际街舞教父评判,这是一个很棒的机会,还能结识各城市的街舞高手,最重要的是这是全世界首个在航空母舰上举办的赛事,所以真的非常激动。我的动力其实很简单,就是想证明自己,证明我所坚持的、付出的。

  记者:这一路走来,感触最深的一件事是什么?

  久龙:尽管导师不懂中文,但在训练营内,街舞的精神是共通的。这种精神能够让我们和老师自如的交流,这是属于我们的语言,是作为舞者和艺术家独有的交流空间。全程赛事经历下来,我对自己的表演很有信心,我所收获的是对街舞的文化和表达层面的深刻理解,这对我很有帮助。

  记者:从城市赛到全国总决赛, 在对战“7 to smoke”过程中,心态与技巧上有什么变化吗?

  久龙:心态上主要是压力很大,因为总决赛汇聚了全国的bboy高手,尤其是在第一个登台与最后一个登台的心理上。对战“7 to smoke”过程中,主要是临场的反应与对音乐的把控,需要很快地让身体和思想进入音乐。我尽力让自己心态平和,但还是难以抑制我的激动情绪,开始会跳得比较急,但进入音乐后我就变被动为主动了。

  记者:今后在Breaking这条路上有什么计划吗?

  久龙:Breaking是一个磁场,一种力量,我们相互吸引着。我们彼此不分,这条路我会执着的走下去!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1211/n391641361.shtml report 3174 摘要:他是一个腼腆的大男孩,有着众多女孩心中“白马王子”的形象。在中国第一街舞赛事2013RedBullHitTop红牛街舞挑战赛的舞台上以Breaking砸头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