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2014年第56届格莱美音乐奖 > 第56届格莱美 新闻动态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2014格莱美年度组合预测 蠢朋克神曲洗脑望突围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可乐
Daft Punk《Get Lucky》
Daft Punk《Get Lucky》

  搜狐娱乐讯 第56届格莱美的颁奖盛典将会在2014年1月26日(北京时间27日)进行,地点在洛杉矶的斯台普斯球馆(Staples Center),届时,搜狐娱乐将全程图文直播。在欧美流行乐坛,跨界合作已经成为一种潮流,纵观2013年Billboard年榜,前十名的单曲有一半都挂着Feat的标签,好像没有个人帮忙助唱,打起榜来都欠缺一点底气似的。

  而本届格莱美最佳流行对唱/组合表现奖的五个提名:无论是男女声的缱绻对唱,亦或流行混搭嘻哈、R&B的精致作品,还是复古与饶舌说唱的巧妙结合,都体现了更为丰富的音乐质感和层次,也让听众挑剔的耳朵品尝到一些新鲜的味道。

  五支单曲中,手握年度专辑和年度录音两个通类提名的Daft Punk自然被列为种子选手。这支一直以头盔形象示人的法国双人乐队,突然放下高冷的新浪潮电子乐,和Pharrell Williams联手献上一支朗朗上口的全球热单《Get Lucky》。Daft Punk用出色的演奏技巧将简单流畅的旋律不断重复,却依旧表现出丰富的层次,搭配沙哑性感的R&B男声,采样知名音乐人Nile Rodger的Hooker,不经意就让整个乐坛为之倾倒,也让那些流水线上的电音舞曲相形见绌。一夜之间网络涌现各种带着奇怪头套的歌迷模仿MV中场景,蓝色大象、机甲超人甚至连美国总统都唱着“We're Up All Night To Get Lucky”,更让这首洗脑神曲在排行榜上热度经久不衰。这样一支制作精良又深受欢迎的歌曲简直就是为了格莱美量身定做,也是五个提名中最有可能拿奖的。

  而《Blurred Lines》和《Just Give Me A Reason》各取得一个通类提名,也很有希望斩获这个奖项。骚宾Robin Thicke在2013年携新专《Blurred Lines》风光回归,同名单曲豪取十二连冠并夺得年榜亚军,还打破Mariah Carey《We Belong Together》的电台记录,成为史上收听人数最多的单曲,而VMA和Miley Cyrus的惹火表演瞬间攻占各大头条,这个因为声音表现力极强被称作“最黑的白人”歌手,在2013年只能用一个红字形容。《Blurred Lines》取得如此出色成绩自有其过人之处,骚宾销魂的真假音吟唱如同派对动物的贴面调情,隐晦的歌词像是隔靴搔痒般挑逗听众的耳朵,费董和T.I.的“捣乱”也让这首歌多了几分洒脱个性。如果说脑海里的翻云覆雨只是“暗骚”,那MV中Robin与性感女模的火辣演出就是“明骚”了,不过管他呢,我们就是爱死了这样的靡靡之音。

  《Just Give Me A Reason》则集结了粉红妈P!nk和格莱美新人王Fun.乐队主唱Nate Ruess。作为中生代女歌手中人气和成绩最为稳定的一位,P!nk除了一次次带来超高难度的惊艳现场外,也交出了《Just Give Me A Reason》这样深沉动人的情歌作品。这首歌最早是想由P!nk独唱,然而写成之后,她认为歌曲本身更像是一对过去的情侣彼此对谈的心声,所以找来Nate Ruess合作。而两人产生的化学反应也让人惊讶,P!nk声音中沙哑的颗粒感和Nate细腻明亮的音质彼此交融,配合钢琴重复的旋律基调,对过去缠绵岁月的遗憾得以充分展现,也难怪能在神曲辈出的2013年连夺三周冠军,而两个格莱美宠儿的完美合作自然也能博得评委的青睐。

  和Mikky Ekko合作的《Stay》则是舞曲女王Rihanna少见的抒情单曲,歌词细腻动人,我们也难得听到繁复电音修饰下Rihanna真正的声音,如此诚挚。而在MV里她仅着淡妆全裸出镜,躺在浴缸之中伴随音乐轻声吟唱,如此深情的表现也让人不禁怀疑,她是不是借助歌曲表达内心对往日恋人的眷恋不舍。

  离2006年那张石破天惊的《FutureSex/LoveSounds》已经过去了七年,《Suit & Tie》作为Justin Timberlake回归乐坛的首支单曲并没有如《Sexy Back》一样让人惊艳,但是华丽大气的编曲混搭贾婷婷骚灵特别的嗓音,加上乐坛大佬Jay-Z跨刀助阵,整首歌就像一套高定西装,裁剪考究又整洁漂亮,尤其是复古的管弦乐伴奏瞬间带歌迷回到那个纸醉金迷的年代,也让人对Justin之后的音乐充满了期待——他在未来玩够了,现在要回过去找找乐子了。只是自身作品珠玉在前,竞争对手一个个又如狼似虎,Justin Timberlake的格莱美之旅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123/n393989813.shtml report 3707 DaftPunk《GetLucky》      搜狐娱乐讯第56届格莱美的颁奖盛典将会在2014年1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