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郎朗卡内基春节音乐会 推广中国春节文化

来源:搜狐音乐
2003年11月7日,郎朗在纽约卡耐基音乐厅首演钢琴独奏音乐会,该独奏音乐会被收录在他的大碟《卡内基音乐厅现场》(Live At Carnegie Hall)中并于2004年3月2日全球同步发行
2003年11月7日,郎朗在纽约卡耐基音乐厅首演钢琴独奏音乐会,该独奏音乐会被收录在他的大碟《卡内基音乐厅现场》(Live At Carnegie Hall)中并于2004年3月2日全球同步发行

2013年10月29日,卡内基音乐厅,郎朗赠予潘基文签名新专辑
2013年10月29日,卡内基音乐厅,郎朗赠予潘基文签名新专辑

郎朗与恩师加里-格拉夫曼在音乐厅后台
郎朗与恩师加里-格拉夫曼在音乐厅后台

  2014年2月4日,国际钢琴巨星、联合国和平大使郎朗在卡内基音乐厅举行了独奏音乐会,演奏了莫扎特的三首奏鸣曲和肖邦的四首叙事曲,并加演了中国的曲目《春节序曲》。郎朗精彩的演奏博得现场观众全体起立和热烈掌声,也为纽约寒冷的冬季注入一股暖流。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音乐会门票早在数周之前就全部售罄,刚刚从国内参加完央视春晚的郎朗马上开启了新的美国巡演之旅。

  纽约的卡内基音乐厅历史悠久,它总能与伟大的钢琴家有着密切的关联。从曾经的钢琴天才少年到如今的国际钢琴巨星、联合国和平大使,无论是独奏、协奏还是慈善义演,郎朗的名字始终与卡内基音乐厅联系在一起,十年的时光让他与它结下了不解之缘,诉说着一段传奇。

  2013年10月29日,刚刚被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任命为联合国和平大使的郎朗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的演奏会大获成功。潘基文亲临现场并在音乐会结束后来到后台,他激动的握着郎朗的手说:“你今天弹的真是太感人了,明年二月你在卡内基弹独奏会,我一定还会来!”同时,潘基文还鼓励郎朗,希望他与郎朗一起工作共同努力,为世界和平做贡献。这次卡内基音乐会,郎朗与圣地亚哥交响乐团合作演奏了德沃夏克的《斯拉夫舞曲》以及《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2013年6月3日,以郎朗命名的“郎朗国际音乐基金会”,在卡内基音乐厅举行“郎朗和朋友们(Lang Lang and Friends)”公益音乐会,并随后举行2013年度募捐晚宴,共募得130万美元,将用在全球推广音乐教育。郎朗先行演奏了五首独奏曲目,接着先后与数位前来助阵的美国知名演艺界明星精彩献艺,著名小提琴家约夏•贝尔,被认为美国现时最顶尖的女高音歌唱家及格莱美奖获得者蕾妮•弗莱明,夺得九次格莱美奖的唱作人约翰•传奇等,他们各自除拿出看家曲目,又分别与郎朗做了精彩合作。当晚音乐会上,6位由郎朗国际音乐基金会选拔或资助的少年琴童也登台献艺,成为另一大亮点。

  2012年5月29日,郎朗在卡内基音乐厅举办独奏音乐会,郎朗演奏了巴赫的《帕蒂塔降B大调第一组曲》,舒伯特的《降B大调奏鸣曲D.960》以及肖邦的《Op.25练习曲》。

  2011年10月25日晚,郎朗又一次站在了音乐圣殿卡内基音乐厅的舞台上,与他携手的是作为世界顶级乐团之一的费城交响乐团,他们联合演绎贝多芬第二钢琴协奏曲,担任指挥的也是享有盛誉的“名指”迪图瓦。郎朗在多次返场致意后加演了李斯特超技练习曲《钟》。

  2010年3月21日,郎朗携手世界传奇指挥克里斯托夫•艾森巴赫与德国石荷州音乐节管弦乐团,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举办了慈善音乐会,演出收入全部捐赠给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用于救助在海地大地震中的幸存儿童。郎朗说:“当然我希望越多越好,但是这一次我认为我们都已经尽最大的力量了,尽管音乐会已经结束了,但我真的希望还可以继续募集到更多的善款去帮助那些地震灾区的人民。”

  2009年2月,郎朗与维也纳爱乐乐团此次在卡内基音乐大厅的演出是公益性质的慈善演出,所募捐的款项将全部捐给美国国家学术基金会。当晚,郎朗演奏了与指挥大师祖宾•梅塔和维也纳爱乐乐团一同推出的最新专辑:《肖邦第一钢琴协奏曲、肖邦第二钢琴协奏曲》中的曲目《肖邦第二钢琴协奏曲》。这场以音乐为主题的慈善演出共筹集到了二百八十万美元的票房和捐款,演出组委会把这二百八十万美元全部捐给了美国国家学术基金会。

  2008年3月15日,此次卡内基独奏会已是郎朗第三次在世界最高层次音乐厅卡内基音乐厅所举办个人钢琴独奏会,也是郎朗被评为卡内基最伟大艺术家系列后首次在卡内基登台。卡内基早早就挂上了“Sold Out”牌,音乐大厅不得不再次启用舞台加座。郎朗除演奏了莫扎特、舒曼等作品外,还呈现了《平湖秋月》、《彩云追月》、《翻身的日子》等中国曲目,这是郎朗自两年前向西方力推中国乐曲,发行首张中国乐曲的《黄河之子》后,再次将中国的音乐带到了古典音乐的最好舞台。

  2007年6月,郎朗被卡内基音乐厅列入“2007—2008季度伟大艺术家系列”,这在华人钢琴家中尚属首次。“伟大艺术家”的选择以艺术家的艺术成就、对世界艺术文化事业的推动力和影响力以及全球票房等方面作为衡量标准,最后把此称号授予最优秀和贡献最突出的艺术家。

  2003年11月7日,郎朗在纽约卡耐基音乐厅首演钢琴独奏音乐会。在这场演出中,郎朗演奏了舒曼的《阿贝格变奏曲》、《流浪者幻想曲》、海顿的《C大调奏鸣曲》等作品,并与父亲郎国任先生合奏了《赛马》。《纽约时报》以“他令人震撼”来描述郎朗在卡耐基音乐厅首场音乐会的盛况。独奏音乐会被收录在他的大碟《卡内基音乐厅现场》(Live At Carnegie Hall)中并于2004年3月2日全球同步发行。

  2001年4月,郎朗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大厅举行首演,他与俄罗斯指挥家Yuri Temirkanov和巴尔蒂摩交响乐团合作,共同演奏了格里格协奏曲,赢得全场喝采。这场音乐会门票一扫而空,《纽约时报》称:“18岁的钢琴奇才,震撼了卡内基音乐大厅。”

  此次卡内基音乐大获成功为郎朗的2014美国巡演之旅取得了开门红,期待郎朗在新的一年为全世界的乐迷奉献更多的经典作品。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206/n394517464.shtml report 5389 2003年11月7日,郎朗在纽约卡耐基音乐厅首演钢琴独奏音乐会,该独奏音乐会被收录在他的大碟《卡内基音乐厅现场》(LiveAtCarnegieHall)中并于2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