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凤凰传奇新碟唱民谣 抒情特色传递全民情怀

来源:搜狐音乐
凤凰传奇
凤凰传奇


  凤凰传奇日前发行第六张大碟《最好的时代》,从专辑曲风到主题立意,都有耳目一新的姿态。在沿袭一贯民族风舞曲的基础上,还挑战了从未涉猎的民谣风格,让他们音乐枝条更加繁茂。而且,民谣作品不是时下无病呻吟的干涸小清新,更不是为赋新词强说愁的造作,而是经过时间历练,精度提纯的心得体会。不如说,在这“十周年专辑”中出现,再合适不过了。曾经的《最炫民族风》让全民舞动,而《陪你一辈子》又让人着实感动一把。凤凰传奇的全民情怀,步步扎实。?

  网友常说凤凰传奇的歌是“神曲”,代表了某种歌迷的信仰情节。什么是全民情怀?好歌大家唱,好舞大家跳,你得听得心里有劲儿,还能照顾自己情绪,传播度高,受众范围广,别虚情假意,要唱到人们心里去,是为全民情怀。?《小苹果》似乎有点意思,但要细择歌词,还是差点儿,文艺青年的《平凡之路》,情怀有余激情不足,节奏不够亲民。歌曲要何超乎寻常被关注、要有群众根基,最重要一点——还得经得住时间考验。《最炫民族风》就是最典型一个例子,几乎是课本式的典范了。但凤凰传奇这一神曲时间略久,而且,单单是快歌一个方面,也并未全面体现他们的潜力。?

  神曲也好,全民情怀也好,不是一个“洗脑”就能解释明白的,那不是主要原因。这次《陪你一辈子》的抒情非常成功,而且不是简单让人摇摇头晃晃脑那么简单。所以,戏谑地调侃全民情怀,实在有失公平。我们要从积极的方面看,从利弊的角度谈,只是明白:若没有凤凰传奇,内地乐坛早就干涸。那些登不上台的偶像,拼不上的摇滚明星,谁能有一首能登陆NBA赛场?或者被来演出的国外乐团翻唱?看问题要实际,只凭“格调”去判断事物的价值,会力不从心的,只显得你有失格调。况且这一次,凤凰传奇的格调也也让人惊叹不已。如果不告诉你《陪你一辈子》是玲花唱的,你说不定还以为是陈绮贞的《家》呢。君不见,民谣新锐的好妹妹乐队还被圈内称为“综艺民谣”,取悦大众,让最普通的人开心其实没那么简单,没那么容易。其实早先?多少人在无意中哼出《最炫民族风》的一瞬间都该想到,哎呦,原来这情怀,我也是有的。?以前有句话,说中国音乐人总在学国外舶来的东西,却不好好做属于自己民族的音乐。流行这一块,像民族风、中国风,混拼风格,丰沛编曲,够新颖够特色,本就该是我们应走的路。?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806/n403161047.shtml report 1542 凤凰传奇凤凰传奇日前发行第六张大碟《最好的时代》,从专辑曲风到主题立意,都有耳目一新的姿态。在沿袭一贯民族风舞曲的基础上,还挑战了从未涉猎的民谣风格,让他们音乐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