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凤凰传奇发2014全新大碟 抒情作品成重点

来源:搜狐音乐

  凤凰传奇2014年全新专辑《最好的时代》在30日正式发行。这张专辑作为组合成军十周年的纪念作品,在曲风上有了显著的自我突破。不但有草原风情、江南小调让专辑充满诗情画意,凤凰传奇还首度尝试了民谣风格的作品,为组合拓展了一条充满可能性的发展之路。抒情歌曲的表现集中,情绪强烈而厚重,成为了专辑首推的核心要义。

  民谣作品《陪你一辈子》就是此次突破中的重点。由玲花独唱,在细腻而温情的吉他陪衬下,唱出真挚的情感萌动。这首歌的编曲模式简约,却注重细节、结构紧密,吉他配器编织出毫无疏漏的网,将所有感情表达围拢其中;歌词唱句缓慢,但情绪节奏的上升却很快,两段主歌之间有一段比较长的独奏,也让人打开了聆听歌曲时想象的画面感。玲花的尾音、转音依然有演唱饱满作品时的浓情,在《陪你一辈子》中有机转化,成为了由内而外的能量,尽情抒发音乐中满载的爱。“也许岁月漫长/你走丢了时光/也许你正彷徨/在找回家的路/你是一只风筝/我愿是一缕清风/你是一片月亮/我是随行的云朵”形似简单、却意蕴深涵的象征,让人沉醉其中。新音乐表现令人刮目相看,自我突破的企图,随《陪你一辈子》昭然若揭。

  此外,《水云间》、《指间沙》是江南小调风格系的歌曲,其实属于凤凰传奇一贯经典风格的延伸,但感情更加用力。主歌清晰游刃、副歌深情高亢,时而展现民族乐器的美奂,时而展示现代编曲的精良技术。但两首歌共同的特征,依然是情绪的表达,以及凭借音乐视觉刻画的人文情感。《繁花》虽有丰盈的编曲外表,但相对经典模式的民族风格,还是将落点踩在了“内在”而非表象,副歌悠扬、音域宽广,浓情处还有一份不易察觉的忧郁,这都是我们不曾听过的凤凰传奇。

  不过,喜爱凤凰传奇经典式歌曲的歌迷也不必担忧,新专辑快歌方面亦有不俗的表现:民族风快歌节奏的《策马扬鞭》、《待嫁的新娘》精彩一如往常;《快乐无极限》、《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电子舞曲的表现也意外精彩,舞动旋律更加丰沛丰满;《爱的天下》还有一条摇滚音轨打底,贝斯的低音从内在加持着传统的风格。总而言之,抒情歌曲是新专辑《最好的时代》一条成功的创新之路,但凤凰传奇的音乐,依然还是可以满足多种歌迷的胃口。?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801/n402997057.shtml report 2375 凤凰传奇2014年全新专辑《最好的时代》在30日正式发行。这张专辑作为组合成军十周年的纪念作品,在曲风上有了显著的自我突破。不但有草原风情、江南小调让专辑充满诗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