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黄家强2014时代序曲演唱会 > 闻黄家强2014时代序曲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黄家强《时代序曲》掀怀旧 那些回不去的时光

来源:搜狐音乐
黄家强《时代序曲》MV画面
黄家强《时代序曲》MV画面

黄家强初心不改
黄家强初心不改

黄家强激情演奏
黄家强激情演奏

  搜狐娱乐讯 听黄家强的《时代序曲》,在强烈的节奏与金属质感中,可以感受到他对当下社会某些错误观念的抨击,以及对美好未来的向往,这首歌关乎光荣与梦想、爱与力量。通过《时代序曲》,我仿佛又看到了曾经的Beyond,回到了Beyond的时代——那个唱着《光辉岁月》、《海阔天空》、《不再犹豫》、《一辈子陪我走》的Beyond。

  说起Beyond,统一的标签都是香港殿堂级组合;而在我看来,Beyond本身和他们的歌其实代表了一种情怀,一种独属于那个时代的怀旧情怀。而《时代序曲》的情怀与此一般无二,可以让每一个人想起曾经的年少岁月,那些我们回不去的时光。

  看《时代序曲》的音乐录影带,黄家强在尽情摇摆的疯狂里,同样昭示了“爱与梦”的讯息,这是每个时代永恒的主题——无论过去还是现在乃至将来,从无例外。透过黄家强有些疯狂与放纵的音乐世界,我想起自己在年少时也曾有过的疯狂,以及怀揣的梦想——如今看来,梦想本身不是最重要的,反倒是那种拥有梦想的状态特别棒、有梦去追的感觉特别美妙,因为这意味着我还年轻。

  如今,我已不再年轻,至少年少时的时光是永远也回不去了,想想便有些怅然;但是听了《时代序曲》,我又重新找回了追梦的力量与勇气,尽管年龄不可逆,但心理年龄是可以调适的,不论我们是多少岁,只要有心就可以拥有梦想并勇敢追梦。正如唱出《时代序曲》的黄家强,尽管“看不见离众生远去的天堂”,但还是“停下来去仰望星光”,以积极的态度抖落周身的疲惫,然后重新上路!

  一定程度上说,怀旧情怀很美,因为可以透过美丽的过往来获得继续前行的力量;但若一味的沉湎于过去却止步不前,那就是本末倒置、得不偿失了。所幸的是,黄家强始终未忘Beyond的初心,同时又积极开创个人的音乐版图,《时代序曲》便是明证——它拥有Beyond的情怀,更是黄家强个人在大时代背景下奏响的时代序曲!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822/n403685095.shtml report 2074 黄家强《时代序曲》MV画面黄家强初心不改黄家强激情演奏搜狐娱乐讯听黄家强的《时代序曲》,在强烈的节奏与金属质感中,可以感受到他对当下社会某些错误观念的抨击,以及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