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音乐推广走群众路线 凤凰传奇模式成业内范本

来源:搜狐音乐

  在最新的“中国广场舞配乐排行榜”上,凤凰传奇再度成为焦点,他们的新专辑《最好的时代》目前呈现了好评与热播的两旺趋势。凤凰传奇的音乐也被誉为广场舞团的标配。

  广场舞,在中国存在了已经几十年,最近两年才因为“扰民”及“占地”被贬义化。但随着大妈们热情洋溢的的舞姿,很多流行歌曲也传遍了千家万户,可以说如果一首歌满足了广场舞的需求,它离“火”也不远了。一首歌想成为“广场舞神曲”,需要满足几大特点:“易记、明快、动感、简单”,反复播放也不让人厌烦,一听就High,强力洗脑。但作为广场舞音乐,火容易,名垂青史难。所以,用广场舞音乐赢得知名度,用走心作品提升影响力,这才是成熟的商业模式。

  人们眼中,凤凰传奇与广场舞也是一对“黄金搭档”。在“中国广场舞配乐排行榜”中唯一有三首歌荣膺其中的歌手就是凤凰传奇。《最炫民族风》、《我从草原来》、《荷塘月色》,想必再不食人间烟火的文艺青年,也起码能哼唱出其中一二首的旋律。凤凰传奇一直按照自己的模式,步步为营地行走在中国流行乐坛。

  从作品上,凤凰传奇将“民歌、舞曲、电子、说唱”结合的比较自然,歌曲节奏很固定,电子迪斯科节奏下唱出来的声音又是悦耳的民族风,所以这是一种能够很快吸引注意的“冲突音乐”。而凤凰传奇定位的目标听众非常明确,民谣式唱法吸引中年人,动感节奏吸引打工族。

  从运营上,和一般歌曲不同,凤凰传奇仍然是以传统唱片公司的签约歌手起家,背后拥有强大团队支撑。在经过歌曲发酵、内容酝酿之后,一首首传唱度极高的作品通过“线上的网络、彩铃、媒体,线下的各地大型巡演与跨界运作”传入千家万户,让凤凰传奇拥有极大群众基础。

  而今,凤凰传奇推出最新专辑《最好的时代》,虽然其中也有深得大妈们欢心的动感歌曲;但更加入了令人惊喜的走心的民谣音乐。与此同时,线下,凤凰传奇从2010年开始了演唱会之路,直至今年的五棵松跨年演唱会等一线城市大型巡回演出。凤凰传奇的受众也从之前三四线城市的中年群体、及农村务工人员,逐渐包揽了挑剔的都市白领、中产阶层这些注重品味与音乐环境的社会主流人群……趋于年轻化、时尚化、精英化。

  先脍炙人口,占领乡村;后华丽转身,包围城市。通过歌手运营、歌曲制作及团队运作等方面综合评价,凤凰传奇不失为华语乐坛“组合”发展的成功范本,他们定将彰显更大的价值,也将制造更广泛的影响力。叫我小杨/ 文?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901/n403951666.shtml report 2498 在最新的“中国广场舞配乐排行榜”上,凤凰传奇再度成为焦点,他们的新专辑《最好的时代》目前呈现了好评与热播的两旺趋势。凤凰传奇的音乐也被誉为广场舞团的标配。广场舞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