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李荣浩《李荣浩》:以才气征服天下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树娃

  如果在《模特》专辑之前,想来在为李荣浩的音乐写些什么的时候或许会把他曾经为陈坤、A-Lin、王心凌等这些歌手写过歌的“事迹”诺列一下,让大家熟悉一下。不过,在今天,在李荣浩有了《模特》这一张王牌专辑之后,他就真的不需要谁的衬托。的确,今天的李荣浩就是新生的太阳,他自身的光芒(才气)足以照亮整个乐坛,根本就不需要谁的光芒来照射。提起李荣浩,关注华语流行乐坛的谁又不知晓,不只是在内地流行乐坛,他的影响力已经遍及到了港台地区。正所谓是金子就会发光,正是因为李荣这位歌手,《模特》这张专辑有足够的亮度,这才刺激到了金曲奖的眼睛,可别说台湾金曲奖在今年给了李荣浩那么多提名存有偏心的嫌疑,谁都知道台湾金曲奖向来都存在本土保护主义,能够如此“慷慨”地对待李荣浩《模特》专辑,那也就证明了《模特》专辑太突出而能够成为年度的标杆专辑。

  因为《模特》专辑让李荣浩在两岸三地名声大振,所以他要在今年推出个人的新专辑也是势在必行之举,趁热打铁是明智的。重要的是,这是李荣浩加入华纳唱片后推出的第一张专辑。华纳唱片总是慧眼识珠,先发制人,别以为华纳唱片看上李荣浩是因为金曲奖的关系,实际上在《模特》专辑发表之后,李荣浩就已经得到华纳唱片高层的垂涎,为得到这块“稀世珍宝”,华纳唱片高层不惜“三顾茅庐”用诚意打动了李荣浩。李荣浩能够加入到华纳唱片对其个人的发展绝对是百利而无一害,华纳唱片是一个好平台,有足够的资源,足够的实力助李荣浩登上更高的音乐殿堂,让他的发展更上一层楼。就以这张《李荣浩》专辑为例,先不论音乐实质性的东西,从唱片的包装、宣传来看就是各种大手笔,各种不设上限地投入,这想不高大上都难。单就观感而言,《李荣浩》的唱片封面的确吸引人,黑白色调的处理颠覆了色彩斑斓的传统,低调却不失个性、质感,既简约又时尚,让人未听专辑先为封面所动,要知道这可是目前华语音乐圈内最Top的摄影师、设计师、造型师联手打造的精品,这足以看出了华纳唱片的诚意。

  华纳唱片固然是一个好的发展平台,但是平台再好也还是需要有足色的成品进行打磨、包装。而李荣浩就是那个足色的成品,他有无限的才气,他有巨大的潜能,他能借《模特》专辑一炮而红绝非侥幸。来到今天,真的不必再用《模特》专辑来说事,因为他的全新专辑《李荣浩》是一个更鲜明的例子。

  李荣浩《李荣浩》专辑是一张令人欣慰的作品,欣慰的是李荣浩并没有因为成名而肆意贴合流行市场改变自我,他始终还是坚持着自我的坚持,因而听《李荣浩》专辑还是能感受到李荣浩固有的风格、特色,不得不说这点很难得。而一直以来,会喜欢李荣浩,或是认为李荣浩的音乐值得聆听的原因也在于他的音乐(风格、内容)很有自我的一套。一来他的确不刻意贴合主流市场,也不故作清高,他的旋律其实很流畅,也很平易近人,是那种让人一听就会喜欢的东西,《李荣浩》专辑中大部分作品就是如此,淡淡的却很舒服,但是不会没有个性,美式Soul、R&B、Jazz等都是他的拿手好戏,而这些也是他对如今流行音乐风格精准把控的体现;二来,李荣浩的音乐内容向来都鲜少涉及纯粹情歌,这一点很是特别。也许就如同他在《落俗》里唱的“唱情歌落俗”这般,所以情歌就不是李荣浩音乐中的关键词。李荣浩不纯粹地唱情歌却也不会如某些歌手那般热衷地唱一些关于社会问题,民生矛盾等这些能够逞强做英雄的作品。那李荣浩唱什么?李荣浩唱态度、唱琐碎,唱日常,唱人生,用一种旁观者的态度,用一种自嘲的方式,用一种幽默的手法,不会拒人于千里,也不会显得肤浅。《喜剧之王》中的戏剧人生,看似欢乐实则悲伤,一句“我伤得断肠/我哭得夸张/只为了红几年”犀利而直白;而《落俗》中的那一句“唱情歌落俗/说爱又太苦”不正是自我态度最鲜明的体现?细细品味李荣浩写的歌词,文字都很直白,没有什么大条的道理,就像是随笔小纪录,但是都很有味道,总是能在这些字字句句之中读出某一种情绪,找到某一种状态,重要的是这些内容能够引发共鸣。好比《不搭》中那种情绪就很正面,让人读懂了爱能让一切的不搭变得“和谐”;好比与周耀辉共创的《天生》强调的就是一种随性、顺其自然的状态。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张专辑中,李荣浩翻唱了崔健的《快让我在雪地上撒点儿野》。李荣浩的版本基本颠覆了原作,他加入了蓝调的元素,用以贝司、鼓、吉他三种乐器进行勾勒——而这些也是他在《李荣浩》专辑中使用得最频繁的乐器,因而这首《快让我在雪地上撒点儿野》放置在专辑中会显得很特别,但绝对没有格格不入的尴尬,能够在做以风格调剂的同时在气质上也能与专辑其它作品保持一致,即丢弃了繁复,更旨在彰显细节以及明朗性。

  新生代的唱作歌手,还是要比较全能性的唱作歌手真是买少见少,所以根本就不意外李荣浩会“崛起”。不需要谦虚,也不夸张地说,如今的李荣浩已经势不可挡,特别在有华纳唱片这个极其强大的推手的帮助下,他要在两岸三地甚至亚洲地区形成旋风也是迟早的事情。事实上他已经成为了为数不多从内地乐坛起家又成功突围港台乐坛的内地创作歌手。这是一份荣耀,而这一份荣耀源于他自身的音乐才气。的确,李荣浩是用音乐才气征服了天下!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1203/n406620891.shtml report 3549 如果在《模特》专辑之前,想来在为李荣浩的音乐写些什么的时候或许会把他曾经为陈坤、A-Lin、王心凌等这些歌手写过歌的“事迹”诺列一下,让大家熟悉一下。不过,在今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