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红牛能量音乐最新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布衣乐队:摇滚路我们走了20年,没问题!

来源:搜狐音乐
 


  入围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的十一支乐队中,有这样一支来自宁夏,成军19个年的乐队——布衣。从《秋天》到《离别》,再到《那么久》等等许多歌曲,布衣的音乐中流露出的那份豁达和洒脱正像他们来自的西北大地,辽阔而宽广。今天乐童音乐就带来全国巡演的系列采访——布衣乐队

  为什么参加“红牛新能量计划”这个活动呢,怎么看“红牛新能量计划”?

  吴宁越:我们能参加算是个缘分吧,之前我们通过了解发现这个计划是一个非常好的活动,是对每个乐队有很大的帮助而且也对中国的摇滚现场有很好的推动作用,希望它能成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计划,对新的乐队有更多的帮助吧。

  你觉得音乐在你的生命里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做音乐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吴宁越:音乐是我们生命里面一个非常重要的好朋友,我们的喜怒哀乐都可以通过它来释放,如果生命里没有音乐那将是一个不可想象的事情。我们的生活和音乐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所以做音乐对我们最大的收获是我们从心灵上获得了成熟,这能解决非常多的心理问题。而且音乐能够拯救一批社会流氓,也对中国的社会环境有着非常好的帮助,尤其是摇滚乐。

  你心目中,什么样的音乐才能称得上“能量音乐”?你的日常能量来自哪里?

  吴宁越:能量音乐就是你最本能的反应,能量它不分好坏,坏的里面也有能量好的里面也有能量,它就像太极里面有黑有白所以关键是你怎么平衡这个能量。但是真正有能量的东西它肯定是一个非常本能的反应,如果你要故意刻意去做一个什么东西,那这种能量是肯定立不住的,可能过几天你都会觉得可笑,我觉得本真本能的反应就是能量音乐。

  我们日常的能量归根结底来自于爱,你对朋友对家人以及对音乐对艺术都有一种爱,这种爱是超越一切的。因为爱和音乐一样,都是无法解释的一个东西。所以拥有爱真的是特别重要的一件事,你会发现钱或者是物质生活也没那么重要,因为所有的物质生活最终目的还是获得这种爱,如果你能绕过中间环节就有爱那就多帅呀,摇滚乐就能够带给你这种感受。

  最近在听什么音乐?介绍一张你觉得优秀的音乐作品吧?

  吴宁越:我们乐队吉他手苗佳老给我放一些美国的老摇滚,突然发现有一个乐队特别棒叫zz top,我觉得他们是充满了能量的一个乐队,他们每张专辑都不一样但又都充满了热情,推荐zz top乐队的所有的专辑给大家。

  讲一个在巡演路上音乐现场发生过的最有趣的事,比如最喜欢的城市或印象最深刻的歌迷?

  吴宁越:我觉得最有趣的事情就是我们在上海演出时唱《羊肉面》这首歌的时候,乐队的贝斯手林那儿看见一个男歌迷抱着他的女朋友哇哇大哭,哭声直穿到舞台上,突然我就觉得音乐的魅力和音乐给你的能量真的是超越我们的想像,这首歌一定是带给了他非常大的能量和帮助。

  我们喜欢的城市也很多,尤其是巡演时我们觉得非常好的一些城市像上海,兰州,广州都非常印象深刻而且吃的也非常好。在珠海演出的时候有一个歌迷,一次买了十几张同样的专辑,他只是为了自己收藏,我觉得这是一个太刺激的事情了,他很让人感动。

  以往的演出中你的哪首作品会引发全场大合唱这样的高潮,为什么?

  吴宁越:引发全场大合唱就很多了,《羊肉面》、《不累》、《我爱你亲爱的姑娘》、《亲你一口》、《喝不完的酒》、《出发》、《罗马表》…我觉得会引发这种合唱首先是歌大家能产生一种共鸣,旋律上口,歌词能击中他内心深处的一个最柔软的地方。而且音乐最厉害的是它能够表达你心里面想说但说不出来的感受,把这个感觉表达出来就非常容易引起大合唱,也非常容易引起共鸣。

  近期还有什么计划?

  吴宁越:近期计划就是继续巡演,顺便准备我们下一张新专辑。明年是布衣乐队成立20周年,我们一直在策划关于明年20周年的一系列活动,希望给大家带来一个讯息,就是摇滚乐这条路是可以走的,我们走了20年,没问题!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1226/n407299299.shtml report 2309 入围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的十一支乐队中,有这样一支来自宁夏,成军19个年的乐队——布衣。从《秋天》到《离别》,再到《那么久》等等许多歌曲,布衣的音乐中流露出的那份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