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孙楠:好“楠声”让感动单曲循环

来源:搜狐音乐
孙楠
孙楠


  初听孙楠的时光已经成了烙印在毕业纪念册封底的留言,而心底的记忆却从未被尘封。高亢、通透、震撼的声线每次聆听都会战栗到灵魂。从《不见不散》、《你快回来》、《红旗飘飘》、《留什么给你》、《拯救》一路听到、《活的美好》、《原谅》、《幸福牵手》,随着岁月积淀,世事离合,有心的人都会听懂他歌声中不变的态度,渐变的轨迹。依然是高亢,通透、震撼,却在高亢中加入了细腻,从通透中衍生了纯净,震撼的同时给了听者更多的触动。

  自第三季《我是歌手》开播,一波整日里忙忙碌碌、打打闹闹、和生活嬉皮笑脸的所谓文字工作者便准时在每周五窝进我家客厅,或地板或沙发、或躺或做、抱着零食、啤酒等着不容错过的视听饕餮。从初始为了喜欢的歌手争论不休,慢慢演变成身临现场的安静,而安静,来自灵魂。或是多少受了我的影响,或是每个人都学会了走心,每周五的准点聚会变成了守候,守候我是歌手,守候孙楠。

  如果有歌手是烈酒,甘醇浓厚,有歌手是白水,静水流深,那么孙楠在我的品味当中,只能用一杯清茶形容。声音纯净到只是歌曲本身应有的颜色,喝到口中,却品尝到歌者独有的味道,一丝一缕,流淌到心里以后,还会在无数个某年某月某时某地不自觉哼起,留了淡淡的余香。每一期的选曲无论是怀旧、是致敬、是感悟、是表达,都是在对着听懂的人讲述,讲述自己的理解方式和人生态度。

  童年手家庭的熏陶,青年的磨练,步入殿堂之后的各种流离,给了这个叫“大波”的男人更宽广的胸怀,坚韧中的柔情、成熟中的调皮、他像一个包容的大男孩,又像一个顽皮的邻家兄长。早年间看到各种关于他的流言、从未见他辩驳,只是沉默的微笑,用裹住伤痛的内敛去平和,不去伤害,这是真性情;听闻韩红赴藏做公益生病,便放下一大堆工作跑去支持,多大的拥抱能让这样庞大的身躯瞬间融化啊?这是真性情;在唱片行业低谷,坚持每首歌都发自内心,精心雕琢,自己一步一个脚印的同时不忘提携后辈信任,这是真性情;所以在孙楠的歌声中,我也能听到真性情。

  节目在期待中一期一期有条不紊的进行,每一场都为下一场的期待值加分。无论网络、媒体、有什么评论,褒也好,骂也罢,无论投票、排名、在哪个位置,前也好、后也罢,大波就在哪里,用心唱自己的歌。不理会诸多的众说纷纭,百无聊赖。一如村上在《海边的卡夫卡》所言:我所追求的强壮不是一争胜负的强壮,我不希求用于反击外力的强壮。我希求的是接受外力、忍耐外力的强壮,是能够静静的忍受不公平、不走运、不理解、误解和伤悲等种种情况的强壮。

  你被赞也好,被贬也罢,你都是我心底的歌者,从未离别。而我心底的你,无须被称作一哥,也无须被光环笼罩,我听得懂,自然就知道你的真性情,无须被所有人理解。

  任何一个天气,任何一种心情,无须挑选,在耳朵通往心底的路上,和孙楠并肩,让感动单曲循环。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325/n410308697.shtml report 1844 孙楠初听孙楠的时光已经成了烙印在毕业纪念册封底的留言,而心底的记忆却从未被尘封。高亢、通透、震撼的声线每次聆听都会战栗到灵魂。从《不见不散》、《你快回来》、《红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