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 > 闻大学生音乐节2015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中国大学生音乐节 奠定95后的校园音乐时代

来源:搜狐音乐
 


  从上世纪80年代,校园音乐开始在内地流行,到90年代中期,本土制造“校园民谣”形成的风潮;校园音乐作为校园文化的一部分,作为记录着年轻人梦想与激情的音乐篇章也深受现在“90后”“95后”学生的喜爱。

  校园音乐有古人 北大青鸟为来者

  校园音乐一直以来有着很强的亲和力,青葱的草地伴着坐落有序的校园建筑,几乎提到校园音乐就会有阳光般的回忆荡漾起来。小到树荫下弹唱的身影,大到校园主题类的演出和选秀节目,近些年校园音乐的形式和发展也逐步多种多样。

  据了解,北大青鸟音乐集团作为音乐相关产业的发起和传播者,一直以来致力于发展和挖掘国内音乐的新鲜动力。由北大青鸟音乐集团、新华网、国家音乐产业基地、中国音像协会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以致力于发现校园音乐新强音为目标,开启校园音乐新时代为责任而践行。

  大学生音乐节量身定做 95后校园别出心裁

  据了解,本次“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为国内各大高校量身定做,由中国音像协会、新华网、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北大青鸟音乐集团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覆盖了北京、沈阳、武汉、南京、杭州、成都、广州、昆明、西安、香港等10个一线城市,百所重点高校。音乐节全面覆盖各大高校,同时开启,在舞台灯光、音响设备以及策划方面全新定制,已经广受好评。

  全国各大高校校方也鼎力配合,95后大学生共同参与宣传,在活动中体现出很强的团结意识和创意思维,可以说对此次活动的举办是别出心裁,更为大学校园生活又添色彩。

  音乐校园诞生节日 系列演出火热进行

  据了解,“2015大学生音乐节”的首次举办在各大高校已经反响强烈,如今赛事进程仍在进行当中,并且将每年延续举办。对于95后的学生们来说这不仅仅是一场场难忘的演出,更像一个属于校园的节日已经诞生。

  “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覆盖广泛、演出策划场次众多,更重要的是在舞台和音响等硬件设施上空前专业,可以说是校园音乐系列演出的新时代一经到来。也希望如此一个全面的音乐节主题活动将在各大高校校园里生根发芽。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417/n411432750.shtml report 1426 从上世纪80年代,校园音乐开始在内地流行,到90年代中期,本土制造“校园民谣”形成的风潮;校园音乐作为校园文化的一部分,作为记录着年轻人梦想与激情的音乐篇章也深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