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欧美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Keren Ann亚洲巡演完美收官 五月之末不是终结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文:阿莫 摄影:葵花理财
Keren Ann亚洲巡演完美收官 

  2015年5月,Keren Ann开始了她的的亚洲巡演之旅。继2008、2013和2014后,这已经是第四次在中国演出。在这个春夏之交的季节里,这位声线慵懒、风格独特的女歌手为自己的中国乐迷们带来了不小的惊喜,而这次的亚洲巡演也在Keren Ann音乐之路上记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简约而不简单

  最终场的北京演出舞台上, Keren Ann 穿着利落的裤装登场。只有黑色的背景下蓝色的灯光以及悠扬的音乐,不知不觉就把观众带入了歌曲的情景之中。作为一个纯粹简约的歌手,Keren的演唱会向来不展示夸张的造型、花哨的服装和舞美,而是以歌曲表演本身见长,追求极致的音乐感受。不得不说,Keren Ann的现场表现比唱片更富有感染力。即便是熟识的老歌也在编曲上有不少细节上耳目一新,给观众带来惊喜。

  本次巡演中,Keren Ann采取了全乐队8人编制进行演出和编曲的大胆尝试,包含吉他、鼓、贝斯、钢琴、弦乐四重奏以及曼妙的专业和声等。Keren Ann始终怀抱吉他弹唱,偶尔侧身和其他乐手交换一个眼神。这种大胆的尝试对于她独特的音乐风格来说,可谓是恰到好处,温柔延绵的歌声如同丝绸一样柔软,而不同器乐的交叠交织出复杂的海浪般的背景。

  舞台下的乐迷声浪成为了演唱会最好的背景乐:歌曲高潮处时,不少歌迷都情不自禁地跟唱。唱到《Not Going Anywhere》《End Of May》等经典歌曲的时候,前奏响起就已经有欢呼声传来。Keren ann的歌有100余首,这次的演唱会精心选择了其中脍炙人口的英文歌曲,充分调动了现场气氛。

  不只是小清新

  当唱起一些节奏感强、曲风明快的歌时,Keren姿态潇洒,配合部分身体动作,利落地扫着弦,现场气氛也随之火热起来。

  在Keren Ann的所有专辑中,也许《Not Going Anywhere》是在中国最出名,也最特别的一张专辑,也正是这张专辑,使得中国听众对Keren Ann的评价多为文艺、小清新、咖啡厅配乐歌手等等。这张专辑以恬静的风格深入人心,简单的伴奏配上慵懒的人声,迎合了不少文艺青年的品味。其中,最脍炙人口的《End Of May》《Not going Anywhere》和《Seventeen》都偏向清新舒服美好的风格。自此以来,Keren Ann似乎变成了小清新的代名词。

  但是小清新这三个字,远远不能概括Keren Ann。作为一名在各地游历过的混血歌手,Keren Ann尝试过各种不同的音乐风格。在本次巡演中,Keren演唱了她的新歌,音乐风格杂糅了电子和民谣,富有节奏感,更加悠扬自如。不知不觉中,这个明朗的少女的少女已经成长为一位温柔的母亲。在岁月的积奠里,她的音乐也在和她自己一同成长,成长得更为大气,独特和迷人。

  在去年接受采访时,Keren说:“我喜欢通过优美的旋律和歌词、器乐和声音来制造情绪;一首歌除了开头和结尾,最重要是要允许歌手有自己的情绪和个性。”也许正是因为这样,这场简约而不简单的巡演有着看似随兴却又精确符合现场歌手情绪的编曲设定,还彰显着属于Keren的独特风格和真挚诚意,可谓是带给中国乐迷们最好的礼物。无怪乎Keren其称为“一次任性的冒险”,在五月的末尾踏歌而来,又即将承载着所有人的音乐梦走向更远的远方。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527/n413874989.shtml report 1977 KerenAnn亚洲巡演完美收官2015年5月,KerenAnn开始了她的的亚洲巡演之旅。继2008、2013和2014后,这已经是第四次在中国演出。在这个春夏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