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原创音乐剧《摇滚 西厢》精彩看点大揭秘

来源:搜狐音乐
 

 

 


  由新绎文化出品,新绎剧社制作,制作人李耀宗,编剧计文君,作曲陈佐栋,导演陈刚联袂打造,“摇滚女王”谭维维,“神曲天后”王麟,《中国好舞蹈》人气王威力斯倾力助阵的大型中国·原创音乐剧《摇滚·西厢》将于2015年6月5日至6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首演。那个诞生于大唐贞元年间的青春故事,那个家喻户晓的《西厢记》,此次凭借何种魅力征服观众?是摇滚遇上西厢的碰撞?还是古典与时尚的融合?绝世风华的“西厢”怎样涅槃重生?一场重生般的倾世之恋该如何上演?为解观众等待之苦,记者率先探访《摇滚·西厢》排练现场,探访这部期待已久的经典原创音乐剧。

  看点一:〖看剧情〗经典重生于当下

  音乐剧联排现场,故事在高潮中结束,让人意外的一幕出现了,缓缓的充满叙事性的旋律托出合唱,“我们来讲述他们的传奇,我们来打捞历史的记忆,我们来参悟爱情的禅语,我们来想象青春的结局……”如此这般的相遇,宛若久别重逢,又仿佛最美初见,感人肺腑、酣畅淋漓,真想最不辜负青春的方式好好爱一场。音乐剧的编剧计文君老师讲述了突破性佳作的诞生:“《摇滚·西厢》的剧本先后创作了七版,新的故事在原有故事的基础上有了新的血肉之躯,怀着生生世世的痴情,让经典重生于当下。张生与莺莺的命运被重新书写,故事变换了旋律,不变的是惊艳千年的相遇......”打开重生之门,一场撼动内心的旷世奇恋正在上演。

  看点二:〖听音乐〗“东方新摇滚”的冒险尝试

  摇滚是这部作品的音乐灵魂,旋律优美、节奏动感、戏剧性强三大要素被完美的演绎,例如崔老夫人“可怜天下父母心”的独唱,不仅旋律优美,而且唱出了天下母亲对于儿女的深情厚爱,感人至深,催人泪下。而莺莺与张生的二重唱“别放弃真实的自己”,从莺莺拒绝张生到被张生的真情打动,在表现两人冲突到极至时,张生用吻的方式打断了莺莺的歌声,音乐像高频单音的长音,以极简的方式表现了张生这一行动对于莺莺内心深处极至的冲击。音乐融合抒情摇滚、金属摇滚、古风、说唱、西方古典音乐、中国民乐、古曲、西域(中亚)音乐等诸多元素,完成了一次寻找“东方新摇滚”的艺术冒险。

  当红人气歌手谭维维更是为主题歌《一生一世心上一个人》拍摄MV,《中国好舞蹈》人气王威力斯倾情加盟助演,由知名导演游绍亲自掌镜,令这场感人爱情故事更加穿越时空、酣畅淋漓。视音乐剧为终生理想的谭维维将对音乐坚定不移的追求和理想全部赋予其中,可谓神来之笔。

  看点三:〖看舞蹈〗意料之外的惊艳

  在《摇滚·西厢》的舞台上,我们可以看到现代舞蹈语言,也可以看到剑舞、绸舞、高跷等中国传统艺术语言。舞蹈类型既有表现男女主人公爱情升华的双人舞,也有表现长安国际化繁华大都市热烈场面的集体舞。有热烈喜庆的迎亲场面,有压抑冷酷的狱卒之舞,有昔离别的“渭水别”,有俏皮幽默的“丈母娘不是妈”的狮子舞,也有揭示好事市井人群在翻看《会真记》时各种嘴脸的戏剧表演性舞蹈。正是舞蹈段落精致而有机地布局在整体的音乐剧结构中,才能带来意料之外的惊艳。

  看点四:〖看舞美〗想恋爱的冲动

  《摇滚·西厢》在舞美、灯光设计、服化造型上进行了大胆的尝试和探索,景的主体为一个巨大的多宝盒一样的装置,玻璃钢材质,晶莹剔透,充满现代质感。在主装置上,还设计有自发光的心型图案,通过它的变化处理,可以揭示和烘托角色的情感,营造和渲染舞台气氛,给观众带来了一道道视觉的大餐。而灯光设计不仅完成时空转换还要配合舞美,譬如莺莺与张生相会的花园,通过灯光的营造,一定是一个充满浪漫色彩,诗意、唯美,让人一看就想恋爱的地方。

  想感受古典与现代的激情碰撞,支持中国·原创音乐剧的发展,相约6月5日,北京展览馆剧场,给青春一次穿越古今的旅行。

  中国·原创音乐剧《摇滚·西厢》售票活动全面启动,票价为80、160、260、360、560元,敬请广大观众登录票务总代理永乐票务官方网站:www.228.com.cn进行抢票,具体优惠详情请致电永乐票务抢票热线:4006-228-228。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601/n414201126.shtml report 2975 由新绎文化出品,新绎剧社制作,制作人李耀宗,编剧计文君,作曲陈佐栋,导演陈刚联袂打造,“摇滚女王”谭维维,“神曲天后”王麟,《中国好舞蹈》人气王威力斯倾力助阵的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