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中国音乐新声榜-新声榜榜单|新声榜视频|新声榜榜评 > 新声榜榜评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新声榜178期:新歌惊人表现 黑天鹅曾轶可一飞冲天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沉城
新声榜第178期榜单
新声榜第178期榜单

  搜狐娱乐讯 (文/沉城)诚如上周所预言,本周新歌展示出了无与伦比的表现力,共计有三首新歌入榜,且成功杀进前四。最具惊喜的当属由沉默寡言的丑小鸭成功蜕变成优雅绝美《黑天鹅》的曾轶可,初降榜单便一鸣惊人,丝毫不客气挤掉了上周空降冠军的华晨宇《我管你》。由丑小鸭到黑天鹅就像是曾轶可本人不断蜕变的过程,在比赛中饱受争议的她长得不漂亮唱得也勉强,可出道后推出的唱片一张比一张良心,时至今日已完全颠覆了既往形象,现在的她气质优雅,音乐出其不意又充满诗意,比黑天鹅还要更具光芒,首周取得冠军实至名归。霸气宣言我管你什么感受的华晨宇《我管你》次周小让至第二,小胜文艺小鲜肉范忆堂《酡颜(夏热版)》,两位才华横溢的华语新声音风格迥异各有千秋,如果说华晨宇是强制入侵你大脑的外星人,那么范忆堂便是静止了时间的上世纪文人,不修边幅却又精雕细琢,声音如点点春雨描写着莺飞燕语,听了便觉得全身放松时光静好。

  本周最后一首上榜新歌同样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邓福如feat小宇《前面路口停》首周露面位列第四,以网路歌手出道的实力女声在新专辑中展现了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整张专辑一气呵成、自成一派、惊喜十足。上周小输错失冠军的张杰《婆娑世界》名次继续下滑,三项排名中规中矩导致最终名次排在第五,新歌都卯足了劲儿往前冲,老歌已显颓势还想争夺冠军几率甚微。六、七、八是榜单曾经的冠军单曲,虽然光芒不再但一直不甘悄然落幕,王俊凯《样(young)》还在奋力拼搏企图回春,黄英《让我爱你》咬牙坚持已在榜十三周,尚雯婕《闯入者》继续在榜狂刷存在感。陆翊《四次元爱情》不温不火上升无力,排在第九名次不变。韦礼安《女孩》名次继续下滑,已经跌落至十相当危险,分享排名与网友投票都略显无力,歌曲品质和演唱实力毋需质疑,金曲奖未摘取最佳男歌手或与其号召力有关。

  排在榜单靠后的歌曲已经稳若磐石保持多周不变,新歌要么实力超凡脱俗直进前三,要么就匆匆打个照面不敌老面孔,上周新歌预测排名都如约上榜,本周推荐的新歌分为两类,前俩首品质精良却风格小众,后三首更贴近当下市场却缺乏惊喜。首先推荐一曲内地乐坛风格比较鲜见的爵士嘻哈,lu1《男孩》在迷幻的音乐氛围讲述了一个掏心掏肺的男孩成长故事, 饶舌歌曲在这种柔美明快的背景音乐烘托下尖锐也变得温柔,歌曲要讲的故事也更容易被听进去。接着推荐一曲在晚上能听到飘飘然的灵魂乐,袁娅维本人操刀的《爱莫》展现了惊人的音乐演唱实力,妖娆缥缈的转音完全不输黄龄,音乐氛围很神很仙,给人非常棒的视听感受。剩下三首是选秀歌手带来的新鲜作品:华晨宇feat杨宗纬《国王与乞丐》可能是其新专辑中最近大众审美的歌曲,旋律朗朗上口歌词也通俗易懂,华晨宇填缺般的随意哼唱奉献了歌曲的全部亮点;许久未曾发布新作品的武艺《爱上你了》依然走偶像标配的校园风情歌,中规中矩稍显乏味,不过也算是量身打造,相信喜欢他的粉丝依然会为他买单;比起前俩首我会更推荐白举纲《听不明白》,不同于前几波摇滚歌曲的热血过头,这是一首有点稚嫩但相当走心的后摇情歌,歌曲前段部分的低声细语有种揪心却难以释放的情愫,到后段部分的情绪完全释放如决堤的洪流淹没所有的不甘不舍,看来本人的词曲创作更容易找到一个情绪宣泄的出口。以上便是本周推荐的五首新歌,是支持前面俩首品质优良的小众曲风,还是力挺人气偶像抢占榜单,就看你们的选择了!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707/n416303743.shtml report 2489 新声榜第178期榜单搜狐娱乐讯(文/沉城)诚如上周所预言,本周新歌展示出了无与伦比的表现力,共计有三首新歌入榜,且成功杀进前四。最具惊喜的当属由沉默寡言的丑小鸭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