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如梦令》有望跨年回娘家 蔡琴饺子论首曝光

来源:搜狐音乐
演出海报
演出海报

蔡琴
蔡琴

蔡琴
蔡琴


  搜狐娱乐讯 一首绝妙千古的名词,一个与李清照同样有着曼妙柔情的蔡琴,相隔九百年的合作,时间似乎毫无意义,我们看得到李清照剔透心思,更听得到蔡琴句句深意。“金声天后”蔡琴即将于12月31日亲临《如梦令》的家乡举办《海上良宵》跨年演唱会。6年前,蔡琴在全运会现场演唱的《如梦令》,一夜之间成为“网络金曲”,济南的观众也惊喜地将其誉为“济南市歌”。

  济南市歌《如梦令》有望跨年再现Live版

  蔡琴曾经说:“如果我和李清照同在那个夏日,我不会唤她,就让她误入藕花深处……”这是蔡琴再三回味《如梦令》这首词,这首歌的感怀。是文学和音乐的魔力,也应是忘记九百年的共醉。自从第十一届全运会开幕式上蔡琴以“只闻其声”的方式悠悠颂出气势恢宏的《如梦令》这首歌,在美轮美奂的舞美映衬之下,人们似乎看见了两位才女的时空相遇,如梦似真,令人沉醉。一夜之间,网络以及电视上都看得到人们热烈追捧这首轰动全运会开幕式的佳作金曲,借由传统文化与当代时尚的“古今对接”,如此完美地提升了流行音乐的文化品位和美感意境。据悉,阔别泉城4年之久的蔡琴,有望将在跨年夜和万千粉丝一起沉醉在美妙的歌声中,《如梦令》再“回娘家”更是引发山东人民的热切期待。

  蔡琴吐露对济南深刻感情 “饺子论”首次曝光

  “我现在最不喜欢听别人说,谁谁谁是听着我的歌长大的。”蔡琴总是这样和大家说。谈到山东,她的赞美之词溢于言表,“我觉得山东人很像意大利人——热情、好客、直爽,而且热爱艺术和音乐,我身边很多山东籍的朋友就非常会唱歌。”蔡琴总是大夸山东的水饺,蔡琴还把水饺和山东人的性格联系起来,“山东人的性格就像水饺!外表看起来简单干净,而内涵却是风味无穷,不管什么味道都能包容进去,而外表看起来还是水饺的样子。”

  演唱会每首歌都是30年刻骨铭心事件的串联

  蔡琴说:“我想通过这场演唱会,用音乐回顾自己最刻骨铭心的30年。从1979年出道,我经历了峰回路转的事业和婚姻之路。每一首歌都有一段令人回味的往事。”

  蔡琴称这次演唱会选曲将“不再是别人的历史,而是蔡琴本人的成长旅程”,她表示,自己从未想过隐退,“我会为喜欢我的朋友一直唱下去!”

  演出名称:蔡琴《海上良宵》济南跨年演唱会

  演出时间:2015年12月31日晚19:30

  演出地点:济南奥体中心东荷体育馆

  演出票价:场地1380/980看台580/380/280

  售票电话:18953119526 4006103721

  主办单位:北京京奇非凡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1215/n431377843.shtml report 2450 演出海报蔡琴蔡琴搜狐娱乐讯一首绝妙千古的名词,一个与李清照同样有着曼妙柔情的蔡琴,相隔九百年的合作,时间似乎毫无意义,我们看得到李清照剔透心思,更听得到蔡琴句句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