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蔡琴《如梦令》一夜风行 被爆有望上春晚(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1月04日14:07

  本报讯在第十一届全运会开幕式上,蔡琴演唱了一首取自李清照经典词作的《如梦令》,这首歌曲在一夜之间风行——越来越多的人在网络上搜寻这首歌曲的音频、视频,更有众网友力荐,这样一首极具特色的“中国风”歌曲应该直接上央视春晚。1月16日,蔡琴个人演唱会即将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馆精彩上演,记者从组委会获悉,蔡琴目前的确收到了春晚组委会的邀请,有望在春晚一展歌喉。

  据悉,这首歌曲完成后曾找过一位女高音来试音,然而,创作团队发现,将李清照词中的缠绵悱恻交由一个甜美的声音来诠释,总是不能将之表达得淋漓尽致,“我们需要一个更温暖、更知性、更有历史感的声音。”此时,全运会开幕式导演刘冠麟第一个想到了蔡琴,“她的声音再适合不过了。”消息传到台北,拿到《如梦令》词曲的蔡琴爱不释手,当即表示,宁愿不要酬劳,条件只有一个:把这首歌收录到自己正在创作的新专辑中。

  蔡琴版《如梦令》的意外走红,让正在筹备中的春晚剧组看到了“中国风制作”的潜力所在。据最新消息,春晚方面正力邀蔡琴登台演绎这首新曲,希望借由传统文化与当代时尚的“古今对接”,提升流行音乐的文化品位和美感意境。

  温馨提示:

  2010年元月14日,蔡琴将在济南市泉乐坊步行街进行现场签名售票活动,届时,凡现场购买2010蔡琴“不了情”世界巡演济南站新年演唱会门票均可获赠蔡琴本人亲笔签名的《如梦令》单碟;现场购买蔡琴《如梦令》单碟均可获得蔡琴本人亲笔签名。

  另据组委会透露,目前蔡琴“不了情”世界巡演济南站新年演唱会门票多个价位都已售罄,不想错过演唱会的朋友们请咨询以下订票电话:0531-88340008,68861111,更多详情请咨询118114。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