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才子徐子洺最新专辑《神曲与苍生》火爆来袭

来源:搜狐音乐
 


  《神曲与苍生》是国内著名中国风歌手,音乐唱作人徐子洺隆重推出的第二张个人EP专辑,其中收录了四首不同风格的歌曲,包括《神曲唐僧》,《雨中的恋曲》,《梁祝化蝶飞》以及《苍生》。这几首歌曲充分融合了中国风音乐元素与流行音乐的元素,一经推出,势气如潮。

  《神曲唐僧》是徐子洺从中国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中获取灵感,与歌手大星的相互碰撞之中,词曲并演唱了这首具有中国风音乐元素的神曲。歌曲节奏欢快流畅,诙谐搞笑,表面上虽然荒诞离奇,细听起来却又饱含人间真情,寓意现实中诸多曲折离奇的爱情。作为古典神话故事《西游记》的另类翻版,同时也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创新与继承。在近几年神曲不断涌现的时代,相信《神曲唐僧》无疑会成为人们释放压力放松心情的音乐调剂,同时它也会成为众多广场舞爱好者们广场健身的必选神曲。

  《雨中的恋曲》是由资深的音乐人梁文正为徐子洺创作的情歌类作品。歌曲旋律优美,琅琅上口,加之徐子洺温情而又暖心的演唱,必将使《雨中的恋曲》成为年轻人疗愈心灵创伤的经典旋律。

  《梁祝化蝶飞》是由徐子洺词曲,源于中国古代梁山伯与祝英台的经典爱情故事创作而成。曲风大气磅礴,古典韵味极其浓郁,这为喜欢古典歌舞的爱好者们提供了很好的音乐素材,同时也是徐子洺对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

  《苍生》作为最后一首歌曲,也是《神曲与苍生》中非常重要的主打歌曲。由石焱音乐为徐子洺量身打造,著名曲作家石焱作曲,著名词作家刘新圈作词,苍茫辽阔的意境,感悟苍生的悲悯,让人一下子安静下来去倾听和感受歌曲中所要表达的境界。引用刘新圈老师的话说:"沧海桑田,我们何其渺小;生老病死,欲望纷争,生命如此脆弱。俯瞰众生,相信总会有一双眼睛,充满悲悯,宽恕,抚慰……让心灵有所依偎"。子洺也深深感悟到人类以及万物的卑微,希望中华大地得以上苍的庇护和祝福,人民安居乐业,万物和谐发展。

  作为歌手音乐人,徐子洺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能够把传统与流行,时尚与经典互通共融,为自己所热爱的音乐创作,为传统文化的中国风而努力耕耘着。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1223/n432333239.shtml report 1478 《神曲与苍生》是国内著名中国风歌手,音乐唱作人徐子洺隆重推出的第二张个人EP专辑,其中收录了四首不同风格的歌曲,包括《神曲唐僧》,《雨中的恋曲》,《梁祝化蝶飞》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