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张洪量再创拼音神曲 “张太”与混血儿女齐助阵

来源:搜狐音乐
《bpmf》封面
《bpmf》封面

  华语乐坛最具影响力、曾创造KTV情歌点唱最高记录,被业内赞誉“情歌教父”的张洪量于2015年再度来袭,奉献全新力作。2014年张洪量携全新音乐大碟《爱情神曲》华丽回归,为浮躁的音乐行业带来一丝鲜活,其独树一帜的音乐风格与创作理念引发行业内外广泛讨论。时隔一年再度归来,张洪量意外的为广大乐迷带来一丝惊喜:首次携爱妻、子女亮相公众,并一家四口首次献声全新创作单曲《bpmf宝拉》。不再是经典之作《广岛之恋》那样叙事舆情,张洪量在全新的作品中放下一个音乐制作人的身份,回归家庭变身“快乐萌爸”,为自己这对混血子女传递汉语知识,俨然一副“张老师汉语小课堂”的架势。而这首创作单曲《bpmf宝拉》也是罕见的以汉语拼音为创作蓝本,寓教于乐又健康洗脑,堪称史上“最有趣最快速最欢乐最有效“的汉语拼音歌。

  “情歌教父”张洪量变身“超级萌爸” 《bpmf宝拉》堪称“4最”汉语拼音歌

  2014年的一首时长七分多钟、二千多字歌词的《爱情神曲》让久未露面的张洪量回归广大乐迷的视野前,他的音乐魅力也再度让外界惊艳,不再是娓娓道来的说故事,张洪量也玩起音乐、玩起神曲了。而他的《爱情神曲》更与蔡依林的《呸》等歌曲被媒体列为2014年度十大神曲之一。如今,这位“音乐魔法师”再次不走寻常之路,全新创作单曲《bpmf宝拉》在颠覆所有人对张洪量的认知的同时,不得不竖起大拇指称赞一句:“张老师,您真会玩!”

  在这首全新单曲《bpmf宝拉》中,张洪量卸去音乐制作人的身份,回归家庭变身“超级萌爸”,幽默风趣的张老师“小课堂”即将开课,另辟蹊径地以汉语拼音为创作背景,创作了一首利于全国学龄儿童乃至全世界学习中文的“汉语拼音歌”。 《bpmf宝拉》整首歌曲节奏感十足,旋律轻松幽默,歌词简单快乐,穿插其中的孩童笑声让歌曲透着活泼与纯净之感,让原本枯燥复杂的汉语拼音变得不再是书本里死记硬背的字符,而成了张洪量音乐里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可谓是史上最有趣、最快速、最欢乐、最有效“的汉语拼音歌”,势必会大幅提升人们对于中文学习的兴趣。不仅如此,这首简单欢乐却又神奇洗脑的曲风也定会在华语乐坛中掀起一阵音乐热潮。

  张洪量奉献最新音乐力作《bmpf宝拉》 打造史上最佳学习法

  他,是乐坛不可多得的创作才子;他,是颇具文学素养的,并推出文学著作《黄书》研究历史的学者;他,不拘小节、创作音乐神曲《爱情神曲》的音乐思想家;他,还是育有一子一女的快乐萌爸。张洪量总是不断给人带来惊喜,带来惊叹的音乐歌者。终于,在玩转了各种音乐风格之后,推出了回归最本真、最淳朴的生活,为了子女的成长与学习,而创作出的这首歌曲《bmpf宝拉》。

  对于音乐创作中,用汉语拼音来写歌确实是非常新奇也非常冒险的,对于为何会选择这样的音乐题材,则完全是出于一个父亲对于子女满满的父爱。众所周知,所有学龄儿童开始读书写字的第一步就是学习拼音,但对于这些呱呱学语的小朋友,老师和父母不得不软硬兼施、各出奇招逼迫孩子死记硬背,却往往又收效甚微,这几乎是中国父母共同拥有的无奈的育儿经验。而对于家有儿女的张洪量这个情况则更加严重,由于一双儿女自幼学习的是外籍妻子的母语,完全不会说中文,一直到上小学后张洪量开始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最后像“孟母三迁”般痛下决心将孩子转到中文学校并让他们开始学习中文母语,但两个孩子立刻面临学不起汉语的窘境,尤其是活蹦乱跳的女儿,只要一拿起拼音表立刻变得怏怏不乐、不言不语。看到儿女学拼音的困难,身为父亲的张洪量也内心焦急,每天都在思索着如何让子女更快乐更有效的学习,最后他决定采用自己最擅长与钟情的方式——音乐,将自己对子女的满满父爱写进这首以汉语拼音为创作背景的《bmpf宝拉》,将枯燥乏味的汉语拼音唱进欢快轻松的歌里,尝试用欢乐有趣的方式带动子女学习中文,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各种的儿童可以不再抗拒学习中文,而是可以伴随着《bpmf宝拉》快乐高歌,逐步提升学习汉语的乐趣和效率。

 


 


 


  张洪量全家上阵献声《bpmf宝拉》 外籍妻子和儿女首度曝光

  仔细听这首《bpmf宝拉》,你会听到流利的女声俄语和孩童干净明亮的笑声,没错这就是张洪量美丽大方的立陶宛妻子与一双活泼可爱的混血儿女的声音。在这首《bpmf宝拉》中,张洪量的妻子与子女担任和音天使,天真无邪、不加修饰的童音,以及张夫人说着动听流利的俄语穿插其中,让整首歌曲更加有特色与听觉亮点。这也是一向低调内敛的张老师婚后首度携家人一同参与其音乐作品录制的初衷,一家四口齐上阵支持张洪量的音乐。

  随着中国的不断增强,中文也日益成为全球最受欢迎和最多人使用的语言之一,近年来世界各地学习中文的人更是与日俱增,中文普及化的趋势也日益呈现,《bpmf宝拉》的出现之于英文字母歌的价值,这样一首旋律琅琅上口、歌词简单好记的歌曲,让枯燥沉闷的汉语拼音学习变的简单快乐又快速高效,提升人们学习中文的热情与效率。张洪量的新歌解决了万千父母的一大难题,在快乐的旋律中将中文学习逐渐普及。相信当听到这首歌时,你也会有一种不一样的音乐感受。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1124/n427855592.shtml report 3938 《bpmf》封面华语乐坛最具影响力、曾创造KTV情歌点唱最高记录,被业内赞誉“情歌教父”的张洪量于2015年再度来袭,奉献全新力作。2014年张洪量携全新音乐大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