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吴彤上演跨界音乐会 新书上市即将发行新专辑

来源:搜狐音乐
吴彤演唱
吴彤演唱

吴彤演奏笙
吴彤演奏笙

吴彤与乐队表演
吴彤与乐队表演

小提琴演奏家李勋与西班牙风笛演奏家Anxo
小提琴演奏家李勋与西班牙风笛演奏家Anxo


  12月31日和元旦,音乐人吴彤在北京天桥剧场接连上演的两场跨界音乐会,着手吸引了北京不少歌迷粉丝。尤其是“笙音”以及当晚的《烽火扬州路》,吴彤以其精妙的演奏和气势蓬勃的演唱收揽了观众的心。

  近100分钟的时间里,吴彤与国外邀请的两位格莱美艺术家Sandeeph Das和Anxo Pintos ,以及国内的吉他手赵卫、小提琴演奏家李勋、键盘手傅雷等人一起,献上15个风格不一节目,既有民族化摇滚的曲目《将进酒》《烽火扬州路》,也有深情辽阔的《早餐》《燕子》;既有民乐和世界音乐的演奏曲目《笙音》《莫涅拉》,还有充满异域风情的《青春舞曲》《吉米吉米》,世界顶级的乐手即兴表演的《鼓语》和《Chinalicia》更是看呆观众。在这场新型的音乐会里,吴彤把囊括民乐、世界音乐、摇滚等众多音乐元素跨界糅合,打造了一场真正意义的跨界音乐会,从上古的笙音到沿着丝路一直向西从亚洲到欧洲,足见音乐人宽阔的音乐视野,和超群的音乐把控能力。

  大部分的歌迷在进场前都表示,是冲着“烽火扬州路”来的。当晚,《烽火扬州路》作为返场歌曲压轴演出,熟悉的劲键节奏一响起,全场嗨动,当吴彤高声唱出“凭谁问廉颇老矣尚能饭否”的时候,不少歌迷激动的跳跃起来,一同高唱或泪流满面。有歌迷在微博赞不绝口,“有生之年能看到有印度手鼓和苏格兰风笛伴奏的“豪华全家桶”版烽火扬州路~死也瞑目!”这首成名于1993年的民族摇滚代表作曾引起乐坛轰动,是当年最流行摇滚单曲,也让轮回当时的轮回乐队广为人知。而后来,轮回乐队生变更换主唱,吴彤又专注于国际间跨界音乐的交流,这首歌彼此便未再唱过。此次,吴彤与原轮回乐队的主吉他手赵卫再次同台,这首歌曲又再次改编,整个曲调一贯而之淋漓尽致,吴彤用他的声音气势,击溃了有关“廉颇老矣”的质疑。

  此次举办音乐专场并非是吴彤一时之计。在国内的音乐圈低调多年,今年或将是这位蜚声国际的音乐人的“活跃年”。据悉,他的首部图书作品将在1月上市,这部耗费他一年心血的作品得到马友友先生的鼎力推荐。另外,此次音乐会上的《烽火扬州路》演唱虽是先声夺人,但在这之后,今年吴彤将推演唱及笙演奏两张高水准音乐专辑,为乐坛实力“添砖”!这也让一些关注其跨界音乐的圈内人士表示“隐身这么久,这次终于上线了”。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106/n433663644.shtml report 2619 吴彤演唱吴彤演奏笙吴彤与乐队表演小提琴演奏家李勋与西班牙风笛演奏家Anxo12月31日和元旦,音乐人吴彤在北京天桥剧场接连上演的两场跨界音乐会,着手吸引了北京不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