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The Third Stream中美新年跨界音乐会 南京将办

来源:搜狐音乐

  搜狐娱乐讯 为了让更多的拥有艺术梦想的年轻人了解音乐、了解汇全、了解NEC,汇全音乐联合荔枝网邀请NEC三位世界级音乐家,以及中央音乐学院知名演奏家做特邀嘉宾,于2016年1月9日晚,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举办此次 “The Third Stream”新年跨界音乐巡演盛会。作为NEC首次来到中国演出,南京即此次中国内地演出的首站,也是第一次把美国顶尖音乐艺术带到古城南京,与中国古典音乐碰撞,演绎出一场精彩的中西结合的古典爵士乐章。

  一、音乐会概况

  据世界音乐史记载,The Third Stream Music在开创之初是一种鲜为人知的流派,主张古典与爵士相结合,就是当初这个契机,Ran Blake在新英格兰音乐学院开办了Improvisation专业,后又不断的开发与创新,逐渐成为美国主流古典音乐表现形式之一,进一步演变为今日的当代即兴表演专业。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流派创始人的弟子Hankus教授及其表演团队,用他们超前的音乐理念,将会给我们带来一个前所未有的中西方古典音乐跨界表演。除此之外,具有现代爵士风格的小提琴演奏家Eden以及中央音乐学院知名古筝演奏家周望教授的精彩演出与中西音乐对话,相信会给所有听众带来超乎想象的视听盛宴。

  节目单:

  1.《Canaan Land》合奏:Hankus, Eden

  2.《Bolivar Ba-lues Are》钢琴独奏:Hankus

  3.《My First Love Story》小提琴独奏:Eden

  4.《Git Mir Op Mayn Harts》合奏:Hankus, Eden, 翁慧

  5.《皮黄》钢琴独奏:孙刚

  6.《Liebeslied》合奏:Hankus, Eden

  7.《Jump for Joy》小提琴独奏:Eden

  8.《Deep River Blues》合奏:Eden, 翁慧

  9.《春之飨宴》 古筝协奏曲 古筝:翁慧 钢琴:孙刚

  10.《秦土情》 古筝独奏:周展

  11.《新翻罗江怨》 古筝独奏:周望

  12.《Ma Yedidus》 合奏:全体音乐家

  二、新英格兰音乐学院简介

  作为世界十大音乐学院,全球排名第四的独立音乐学院,新英格兰音乐学院(New England Conservatory of Music)成立于1867年,是美国成立最早的独立音乐学院,如今已成为新英格兰地区著名的文化中心,是美国唯一获得国家历史标记的音乐学院。

  三、嘉宾风采

  Hankus Netsky(作为NEC音乐家代表来华参加此次巡演)

  Hankus Netsky博士是多种乐器演奏家,作曲家,世界民族音乐学家,目前担任新英格兰音乐学院(NEC)的即兴表演方向系主任,同时也指导国际Yiddish组织认证的东欧犹太音乐乐队。他创作了大量的电影电视音乐,与Itzhak Perlman,Robert Brustein,Joe Gary等世界级音乐大师有密切合作。他主导策划的专辑《Eternal Echoes》被索尼公司发行,同时他与Perlman大师的巡演“In the Fiddle’s House”中的两首录音也被EMI收录。他目前与Perlman大师一起合作的音乐项目“Rejoice”已被PBS评为“2014秋季最佳表演项目”。

  Eden MacAdam-Somer(作为NEC音乐家代表来华参加此次巡演)

  Eden MacAdam-Somer女士于2013年获得新英格兰音乐学院即兴表演专业博士学位并留校,现任新英格兰音乐学院讲师,系主任助理。Somer女士是当代最有才华的青年小提琴演奏家之一。她的音乐风格新鲜并赋予创造力,在演奏中她常常通过融入吟唱、舞蹈及身体敲击等艺术元素,给予音乐新的生命力和色彩。

  翁慧(作为NEC音乐家代表来华参加此次巡演)

  翁慧,旅美青年古筝演奏家。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和美国新英格兰音乐学院,现留校任教于美国新英格兰音乐学院,是中国首位将即兴表演与中国传统音乐完美结合,并把古筝艺术带进美国音乐专业学校的演奏家。

  翁女士曾屡获国内外大奖,2011年成功录制并由北京环球音响公司出版发行的《墨客》。近年来,翁慧一直致力于中国音乐国际化的推广者,特别是来美后,她积极参与创作,成功首演了大量优秀现代古筝作品,2014年成为首位获SBCF组织颁发的新艺术家基金奖项的华人民族器乐演奏家。在美国短短三年时间,她先后在美国匹克曼音乐厅和享誉世界的著名乔丹音乐厅举办了两场个人音乐会。在其中一场献给自闭症儿童的慈善音乐会中,世界首演了她特意为音乐会委约的大型古筝与交响乐协奏曲《春宴》。她大气从容的演奏风格得到国内外一致褒奖,一位世界知名乐评人曾写到:“她在台上表演的每一瞬间,都可以让人捕捉到属于她的故事,是一位不可多得的,有深度的传统乐器演奏者,令人不可思议。”目前,新英格兰音乐学院特此在其预科学校增设了古筝课和中国音乐乐队等课程。

  特邀嘉宾:

  周望(作为特邀音乐家代表参加此次巡演)

  周望,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弹拨二组教研室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古筝学会副秘书长,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筝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陕西筝派代表人物之一。

  周展(作为特邀音乐家代表参加此次巡演)

  周展,现任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古筝演奏家、中国音协古筝学会理事、北京华夏展望古筝艺术中心主任、中华筝会副会长。

  孙刚(作为特邀音乐家代表参加此次巡演)

  孙刚,青年钢琴家,中央音乐学院钢琴演奏硕士,江苏省首届“优秀青年音乐人才”,南京艺术学院首批“薪火321计划”专业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键盘系青年教师。即日起即可登录大麦网,获取音乐会票务信息。据悉,汇全音乐第二届中美新英格兰音乐学院(NEC)国际音乐交流节将于2016年7月在美国波士顿举行。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1229/n432931957.shtml report 2849 搜狐娱乐讯为了让更多的拥有艺术梦想的年轻人了解音乐、了解汇全、了解NEC,汇全音乐联合荔枝网邀请NEC三位世界级音乐家,以及中央音乐学院知名演奏家做特邀嘉宾,于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