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筝坛新秀黄小燕:初心不改 与筝同行

来源:搜狐音乐
 


  筝音仿佛是泉水,淙淙流淌在耳畔。清晨,对黄小燕而言,一日的功课从古筝开始。古筝既是良师,又是益友。每一日与它相伴,古筝已经真正成为黄小燕生活的一部分。在这条道路上,她留下了努力的汗水,也留下了梦的脚印。

  黄小燕怀揣古筝之梦已经很久了,但正式起步却是在大学阶段。在此之前,她学习过钢琴、声乐,还在琴行工作过一段时间。因为在琴行的经历,黄小燕得以接触到古筝,它的美瞬间吸引了这个女孩。到了大学阶段,黄小燕正式决心走古筝这条道路。虽然下了决心,之前也做了长时间的心理准备,但因为起步比别人晚,黄小燕还需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她给自己制定作息时间表,放弃午休,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几乎都“泡”在琴房。同时,她还经常与几个同时起步的好友相互切磋,并常向学习古筝时间更长的同学请教。然而,追梦道路上总不免有波折。黄小燕的古筝老师对她们要求十分严格。曾有一次,也许是黄小燕完成曲目的情况不够好,老师直接问她有没有每天练琴、练琴时间有多长。黄小燕感受到了老师话语中透露出的失望,心中很委屈。但即使如此,下课后她也只是稍作休息,转身便又投入了琴房。她说:“我起步比别人晚,所以每天要比别人多走一些路。”抱着这样的心情,黄小燕放下委屈,奋起前行。

  在古筝之路上一步步走来,除了自身热爱外,还离不开老师的教导、父母的支持。黄小燕的古筝老师教学严格细致,极细微处也要求学生做到最好。老师上课严厉,下课随和,在专业和为人上,都给黄小燕很大启发。而父母虽然不了解古筝,却完全尊重女儿的梦想。拥有父母的支持,这一点给了黄小燕很大鼓励。谈到自己古筝之路的未来,黄小燕表达了她对登上舞台的渴望。虽然现阶段还没有参加过大型的比赛和活动,但黄小燕表示未来只要有机会,她必定会选择上台。“舞台上的人会发光”,这是她的一个坚定信念。

  筝音流淌之间,黄小燕从一个内向腼腆的女孩,逐渐成长为一名自信的习筝者。她认为学习古筝能改变一个人的气质,会提高一个人的内涵和修养,还能平复人的情绪。在古筝这位良师益友身上,黄小燕收获颇多。一日无筝,黄小燕便觉得自己的生活空了一块。因此未来的漫长人生,她还想与古筝相伴。大学毕业后,她希望成为一名古筝教师,带着许许多多与自己有同样梦想的学生,一起前行。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108/n433900235.shtml report 1443 筝音仿佛是泉水,淙淙流淌在耳畔。清晨,对黄小燕而言,一日的功课从古筝开始。古筝既是良师,又是益友。每一日与它相伴,古筝已经真正成为黄小燕生活的一部分。在这条道路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