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袁娅维翻唱《鸟人》 原唱乌拉多恩同为刘欢爱徒

来源:搜狐音乐
乌拉多恩弹钢琴
乌拉多恩弹钢琴


  最新一期的《中国之星》中,“灵魂捕手”袁娅维以一曲改编的《鸟人》再度惊艳全场,作为“好声音”中独树一帜的波萨诺瓦风格女歌手,袁娅维用自己慵懒的气息和爵士的风味将这首原本决绝凌厉的歌曲改编出另一翻香味,随后就有网友找出这首歌曲原唱作者乌拉多恩,原来她曾参与过《中国好歌曲》,同样被刘欢收入麾下,此次刘欢门下两个爱徒的隔空交手也引发热议。

  追溯到第一届《中国好歌曲》的舞台上,清秀童颜的乌拉多恩带着原创歌曲《鸟人》走上赛场,一曲极具张力“要么飞,要么坠落,这是展翅规则”的演唱,带有迷幻色彩旋律和硬质歌词的励志歌曲,引发刘欢、蔡健雅、周华健和杨坤四位导师的“抢人大战”,最终乌拉多恩选择加入刘欢战队,《鸟人》也让乌拉多恩的创作才华惊艳乐坛。在刚刚播出的《中国之星》里,从《中国好声音》走出来同样为刘欢爱徒的袁娅维,也选择翻唱这首《鸟人》,不同于乌拉多恩的干脆与犀利,擅长桑巴与爵士融合的袁娅维用创新的编曲,赋予这首歌曲更欧式与自由奔放的气息,可谓可有千秋。此次在舞台上演绎同一首歌曲,虽然没有正面交锋,但同为刘欢爱徒的两人,对歌曲不同的表达却在节目播出后引来网友热议,更有网友打趣称不知道导师刘欢更喜欢两人徒弟中的哪一个。

  虽然音乐风格大相径庭,但同样从音乐选秀节目走出来的两人有着同样对音乐的热爱与坚持。被歌迷称为“宅女音乐人”的乌拉多恩,可以一整天呆在家里创作音乐。在十多年坚持音乐梦想的道路上,乌拉多恩已经积累了200多首原创音乐作品,但因缺乏机会这些歌曲一直没有被倾听的机会,甚至身边人都会对她的音乐产生质疑,面对周遭的压力,乌拉多恩以一曲《鸟人》勇敢回应质疑唱态度,她兼具孙燕姿唱腔与王菲绝美气息的演唱,将歌曲中的苍凉与坚韧力量展现的淋漓尽致,也让人从歌声中体会到这个清新干净的女孩心中强大与坚韧的力量。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111/n434125720.shtml report 1362 乌拉多恩弹钢琴最新一期的《中国之星》中,“灵魂捕手”袁娅维以一曲改编的《鸟人》再度惊艳全场,作为“好声音”中独树一帜的波萨诺瓦风格女歌手,袁娅维用自己慵懒的气息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