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乐坛新秀胡颖奇:钢琴+作曲=我的心

来源:搜狐音乐
 

 


  5岁开始学习钢琴,同时还学习了舞蹈和声乐,曾经参加央视元旦晚会、北京BTV春晚、央视六一晚会等演出,现在又开始向着作曲迈进,胡颖奇的童年充满了精彩和乐趣。近日,记者就同这位小小音乐家进行了一次交流,这个开朗健谈的小姑娘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让胡颖奇自幼接触钢琴是妈妈的想法。“其实钢琴对女孩子的气质培养等方面都很合适,也是乐器之王。学习钢琴的时候并没有要求她必须往专业发展,只是想学一门特长,增强修养。”于是,胡颖奇开始了钢琴课程。一开始的学习比较简单,胡颖奇感到十分有趣,积极性也很高,但越学到后面越觉得难,常常要反复练习音阶等基本功,枯燥的练习让胡颖奇有些烦闷,“但是我知道必须练好基本功才能去弹奏更好听的曲子。弹累了的时候就去做一些别的,等心情好些了再过来弹。”

  怎么也练不好的时候,胡颖奇也曾想过放弃,但妈妈觉得要坚持下去。“虽然对她的学习有些小小的严格,但并未有刻意走专业的想法,所以对孩子也没有什么压力,只是希望她能够坚持。在学钢琴的时候,程度加深后确实比较难,比较枯燥,我们就和老师商量把进度放慢,但不能放弃。孩子还小,如果放弃了她就无法懂得什么是坚持,我希望能通过这些课程让她明白坚持的重要性。”

  舞蹈和声乐也给胡颖奇的钢琴学习带来了帮助。用她的话来说,声乐的音准要求让她对钢琴的声音更加了解。舞蹈伴奏中能够听出来乐律,进而帮助她对音乐有一个更深入的了解。她说自己在理解作品所表达的作曲家的心态上还有很大不足,而这一点也是她接下来要努力攻克的难关。

  在“韩珊珊艺术工作室”学习钢琴的同时,胡颖奇还跟随韩珊珊老师学习作曲。相比于钢琴学习,她更爱作曲。“作曲相比于钢琴更自由,既能更好地帮助我理解怎么弹钢琴,把自己想象成作曲家,也能让我通过钢琴把自己心里所想的表达出来。”她告诉记者,她并不后悔学习了钢琴,正是钢琴,为她的创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学习钢琴是值得的,作曲离不开钢琴,而且很多时候要依靠钢琴去表达自己的想法,抒发情绪。感谢妈妈,在想放弃的时候把我劝了回来。”胡颖奇的妈妈则表示,女儿一直很懂事,也明白这都是为自己而学,不会为她强加梦想,只是希望她能够开开心心地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118/n434862806.shtml report 1804 5岁开始学习钢琴,同时还学习了舞蹈和声乐,曾经参加央视元旦晚会、北京BTV春晚、央视六一晚会等演出,现在又开始向着作曲迈进,胡颖奇的童年充满了精彩和乐趣。近日,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