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吴彤们”《烽火扬州路》首发 摇滚老炮的反击

来源:搜狐音乐
吴彤《烽火扬州路》
吴彤《烽火扬州路》


  2016年,吴彤将通过一本书《吴彤们》,两张新专辑《吴彤们·唱歌魂》及《吴彤们·音乐云》——来呈现那个浩瀚而精微的“吴彤们”的世界。而来自“吴彤们”概念的首波主打歌曲《烽火扬州路》今日首发。

  不断跨界成就多面向“吴彤们”

  一个生命的包容力,一个人的多面向,使得每个人都可能成一个“们”的单位。例如音乐人吴彤面对自己音乐的跨越:摇滚乐,民族音乐,古典乐,世界音乐…;以及通过音乐体验生命的跨越:从生活看音乐,从艺术看生活,从世界看艺术,从音乐再看世界。他不断突破边界,在不同的领域腾挪转换,一边尝试一边分享多面向的审美、生活,品位、音乐创作和表演,慢慢把那个“吴彤”丰富成了“吴彤们”。

  《烽火扬州路》20年后再唱 摇滚老炮儿回击“廉颇老矣”

  歌曲《烽火扬州路》最早见于1993年,当时吴彤作为轮回乐队主唱,奇思妙想将辛弃疾的《永遇乐•京口北固亭怀古》用重金属的伴奏进行演绎,引起乐坛轰动,这首歌成为年度最流行摇滚单曲,深刻影响了中国民族化摇滚,也让轮回乐队广为人知。1993年,当时甫一成立的北京音乐广播曾连续播了此歌数月。

  20年来,世事聚散几番流转,“轮回”已不是旧时的模样,当年张扬叛逆的青年已经被打磨成音乐王国里的“老炮儿”,而在“轮回”里走散的吴彤与吉他手赵卫又在一起玩音乐了,在这两个“老男人”身上,这把摇滚的火从未在这个“老炮儿”身上熄灭过。

  本次的《烽火扬州路》由原来轮回乐队主音吉他手赵卫彻底重新编曲,新版的《烽火》动感与韵律更强,在编曲中加入了唢呐(由吴彤本人吹奏),平添了几分硝烟战火气。吴彤的声音少了年轻的尖锐气,多了一份沙哑的苍凉,高音更多、气息更足,整个曲调一贯而之淋漓尽致。20年后,吴彤用他的声音气势,击溃了那些个嘈嘈切切的、有关“廉颇老矣”的质疑。而以这首作品作为新专辑首波主打歌曲,亦是在岁末年初,吴彤以此来昭示自己与音乐宣誓的能量,这样一首接驳古今的歌曲,是他与过去致意,同时用初心面对未来的体现。据悉,《为你读诗》平台在今日将同步上线吴彤《烽火扬州路》诗歌朗诵。而在歌曲首发之后,这首歌的全新视觉MV也将在近日呈现,这支采用Kinect3D建模技术的MV,将通过一张脸的变幻莫测来体现一个人的多面向。这也是在技术与艺术领域实现的一个跨界。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120/n435157015.shtml report 1515 吴彤《烽火扬州路》2016年,吴彤将通过一本书《吴彤们》,两张新专辑《吴彤们·唱歌魂》及《吴彤们·音乐云》——来呈现那个浩瀚而精微的“吴彤们”的世界。而来自“吴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