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雪风中的钢琴曲 张海鸥烟台演奏会华丽落幕

来源:搜狐音乐
张海鸥
张海鸥

张海鸥致谢观众
张海鸥致谢观众

  搜狐娱乐讯 2016年1月10号,国际著名青年钢琴演奏家——张海鸥回国后的全国巡演到达烟台站,在烟台大剧院举行了钢琴独奏音乐会。

  靠海的烟台,海风不止,远处的小岛在薄雾中若隐若现,三三两两的渔船、货轮在海面上航行,在这个雾霾横行的时期,这里还很干净,到了晚上,华灯初上,满城的霓虹流光溢彩,烟台的冬日里,萧瑟的寒风也挡不住音乐的温度,张海鸥的烟台钢琴演奏会在一片热情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

  在上半场时,他演奏了莫扎特《F大调第十二钢琴奏鸣曲KV332》和贝多芬的《C大调钢琴奏鸣曲Op53“黎明”》,之后中场休息时,有观众激动地说:“这曲子太难了!他好厉害!”

  下半场他连着为观众弹奏了五首乐曲,掌声经久不息,后来有观众说:“弹了这么久,肯定很累了,太辛苦了!”

  就在演奏会的过程中烟台预报将有阵雪来临,这将是烟台2016年的第一次预报雪,室外凛冽的雪风刮得人不断收缩,而音乐厅内,张海鸥的音乐却让人的心扉不断打开,生成一条绿色的藤曼,延展出一片春暖花开。

  最后,张海鸥为大家献上了一首肖邦的《夜曲》,在婉转动听的琴声中,向大家做今夜的告别。

  演奏会结束之后,观众到大厅排队等候与张海鸥见面留影,长长地队伍井然有序,慢慢地移动,尽管演出之后身心疲惫,但是张海鸥依然尽心尽力地满足观众的请求,彬彬有礼,彰显绅士的风范,每次跟小孩子合影时,他总是会弯下腰来与孩子拍照,有的观众在拍照时不停地按着快门,想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可能多的留下影像,最后在工作人的催促下才不得不离开,面对观众表达对他的喜爱的时候,他总会温和说谢谢。

  往往细节彰显出人的修养素质,他在国际已经取得很高的荣誉,张海鸥是首届中国青少年双钢琴比赛专业组金奖,第五届霍洛维茨国际钢琴比赛银奖,首届德国衮德拉赫音乐奖比赛钢琴金奖,德国首届Dr.Eva Maria Zbick艺术家成就奖,并且在德国拥有以他名字命名“Haiou Zhang国际音乐节”。有着如此傲人的成就,但他还能始终保持着谦卑的态度,远离浮华,沉静从容地对待过去和未来,在他深厚的音乐积淀之上从未停止探索,从未停止对灵感的寻找,怀揣着一颗敬畏而又充满活力的心,带给大家音乐上的心跳。

  期待他的下一场音乐盛典——厦门。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120/n435210071.shtml report 1862 张海鸥张海鸥致谢观众搜狐娱乐讯2016年1月10号,国际著名青年钢琴演奏家——张海鸥回国后的全国巡演到达烟台站,在烟台大剧院举行了钢琴独奏音乐会。靠海的烟台,海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