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中国好歌曲》创作才女曾昭玮备受导师刘欢青睐

来源:搜狐音乐
《中国好歌曲》惊现鬼马才女
《中国好歌曲》惊现鬼马才女

吉他宅女曾昭玮掀起耳目一新复古风
吉他宅女曾昭玮掀起耳目一新复古风

曾昭玮自学吉他弹唱
曾昭玮自学吉他弹唱

曾昭玮获导师好评遭疯抢
曾昭玮获导师好评遭疯抢


  在日前火热播出的《中国好歌曲》中,鬼马创作才女曾昭玮凭借一曲《迷路了问问道》征服了各位导师,尤其备受导师刘欢的青睐,鬼马精灵的唱法也得到了观众的认可。

  其实在登上《中国好歌曲》的舞台之前,曾昭玮在音乐界就小有名气,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录音系的她曾自学过吉他、钢琴、编曲,大学毕业后开始影视音乐创作,给多部影视剧、广告作曲,流行歌曲方面,曾给唐嫣、魏语诺等艺人担当音乐制作人。这期间,她开始尝试自己写歌,作词作曲编曲大概有10余年,但从未发行过自己的原创作品,直到2016年参加《中国好歌曲》才第一次登上华语流行音乐的舞台。

  曾昭玮把创作的每一首歌词曲都比喻成一对情侣,假如把词比作男人,曲就是女人。完成一首歌曲,往往需要经过很久甚至几年才能完成词曲的统一,有的则需要更换很多版本。用爱情来形容《迷路了问问道》这首歌的话就是可遇不可求的一见钟情。创作之时,原本因为白天给别人写歌比较累的曾昭玮缺怎么也睡不着,加之北京冬天屋里的暖气很干,口渴了要喝水,睡不着望天黑,第一句歌词油然而生。想到身边的很多朋友都发了,而自己却大半夜不睡觉饿的像只鬼,创作的灵感如涌而来,词曲旋律同时迸发,着实是一个奇妙的创作过程。

  《迷路了问问道》是送给所有有过迷茫,有过颓废和无奈,甚至找不到自己,但同样充满力量迎接每一天的人。曾昭玮觉得:要是有梦想的人,他一定是在路上的,只要是在路上的,就一定多多少少会有迷路的时候。如果你不出门,当然你很安全,也不会迷路,但如果你从不迷路,也永远到不了你想去的地方。

  鬼马个性而又低调的“大咖”学员让现场所有导师都为之兴奋,为了抢到这位心仪的学员,四位导师都放出大招。“三朝元老”刘欢老师激动地表示:“这首歌就是我们想找的歌,它不怪,但却非常特别,若把它跟十首歌放在一起一眼就先看到它,因为它太独特了。歌词和旋律都很有意思,编曲很酷很特别。”羽泉也不甘示弱,试图以情取胜:“歌曲非常个性,编曲很独特,又简单又很酷。中间人声段落就像一只野兽飞到半空中,四处张望,然后停住,然后再继续嘶吼。歌词也非常质朴和有深度”。一贯鬼马精灵的范晓萱也开始卖萌拉票:“我非常喜欢你,喜欢你的偶尔小小的神经质又马上拉回来的独特唱法,喜欢这首歌的新鲜度。”陶喆的点评就颇具摇滚范儿:“编曲太棒了,有欧美复古的味道,歌曲极具个性。”相信这位鬼马创作才女的音乐道路会越走越远。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222/n438058007.shtml report 2853 《中国好歌曲》惊现鬼马才女吉他宅女曾昭玮掀起耳目一新复古风曾昭玮自学吉他弹唱曾昭玮获导师好评遭疯抢在日前火热播出的《中国好歌曲》中,鬼马创作才女曾昭玮凭借一曲《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