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梦苇唱响礼仪文化第一声 《礼仪东方》获赞

来源:搜狐音乐
 

 


  2016全国“两会”期间,中国歌坛也刮起春风阵阵,其中最亮眼的要数青年歌唱家梦苇在两会期间献礼首唱的原创新歌《礼仪东方》了,这首具有大国风范、中国风韵、余音绕梁的《礼仪东方》,借梦苇充满东方韵味的歌声传播飘散,歌颂着有着五千年历史、古老而现代的泱泱大中国的文化和气度。

  这首有着浓厚传统礼仪文化、散发东方神韵的新古典作品《礼仪东方》可谓是名家联袂,由著名词家曲波作词,作曲家栾凯作曲,著名音乐人李珂编曲,共同精心打造的当下难得的音乐精品。词作家曲波的作品曾六次入选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先后荣获“五个一工程”奖等众多金曲大奖;作曲家栾凯曾先后获得第九届亚洲音乐节最佳作品奖、文化部第十四届文华奖“文华音乐创作作曲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等众多大奖,曲波和栾凯二人的联手创作,让《礼仪东方》气势宏大、流光溢彩;加上《礼仪东方》的首唱者——师从于我国著名歌唱家李谷一、现在上海师范大学任教的歌唱家梦苇的演绎,无论是那细腻,柔美,磁性,又有辨识度的歌声,还是其个人颇具传奇色彩的经历,亦或是天生具有十足东方神韵的独特气质,都使得她成为《礼仪东方》当仁不让的演唱者和代言人。

  梦苇理解的歌曲《礼仪东方》,让人有无限想象的空间,具有非常出彩的画面感:端庄典雅、雍容华贵,同时又亲切自然。就如同歌词中所体现的那样:礼仪东方,东方礼仪,不仅仅是属于庙堂,更属于大众,属于整体人民,梦苇同时也是站在广袤的中国大地上,为中国而歌,为时代而歌,为最接地气的人民而歌……

  梦苇在演绎过程中完美的将东方传统文化与现代歌曲融合,于是一首洋溢着大国风范的华夏礼仪之歌油然而生,鼓动着我们的耳膜,荡涤着我们的情感。

  梦苇的这首《礼仪东方》可以说是如同唐僧取经般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最后终于修成正果,不仅仅是她的演唱功力可以驾驭多种类型和音域的歌曲,她对待音乐的执着痴迷的精神,以及做人做事的认真态度,都使得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新人辈出的歌坛,2016梦苇将携同礼仪东方的文化大旗,以充满东方神韵魅力的歌手形象,在歌坛广受关注,声誉鹊起!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304/n439338817.shtml report 1768 2016全国“两会”期间,中国歌坛也刮起春风阵阵,其中最亮眼的要数青年歌唱家梦苇在两会期间献礼首唱的原创新歌《礼仪东方》了,这首具有大国风范、中国风韵、余音绕梁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