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钢琴家阿布携全新专辑《双飞蝴蝶》 开启中国巡演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演出海报
演出海报

阿布
阿布


  搜狐娱乐讯 爵士钢琴音乐神童阿布将于5月初携带个人全新纯音乐创作专辑《Butterflies fly in pairs》开启爵士三重奏音乐会中国巡演。此次巡演是阿布的首次全国巡演,将在上海、北京、广州、重庆举行。届时,阿布将悉数演奏他的经典曲目。

  中国新的爵士乐演奏家

  来自北京的欢呼声让我们认识了一位16岁的钢琴家阿布,他被认为最有潜力成为中国爵士领域的朗朗:一位同时具备精湛的技艺和天赋的杰出艺术家,从童年开始,他就被引导着梦想将来有一天登上征服世界的舞台。

  当他四岁的时候,阿布的爸爸带他去了北京的一家乐器商店,他毫不犹豫地指着他能看到的最大的乐器。在那一刻,他对钢琴的热爱便和命运被牢牢地系在了一起,那是一个进入音乐的迷人世界的时刻。9岁的时候他已经在北京的中央音乐学院学习,13岁的时候他与爵士乐的传奇人物Chick Corea同台,2015年当他长到15岁的时候,他成为了瑞士著名的蒙特勒爵士音乐节帕玛强尼爵士钢琴独奏比赛的大赢家。

  在他内心深处深深地埋藏着一个梦想,一个对音乐的美好愿景。即使在他接受媒体采访时腼腆的态度和谨慎的自我表白中,从来没有掩饰他想要成为一名真正的艺术家的梦想,当他走上舞台,将他的手指轻轻触摸琴键的那一刻,梦想和现实相遇了。

  《Butterflies fly in pairs》

  阿布顺利录制了他的第二张专辑《Butterflies fly in pairs》,专辑中也第一次收录了他的原创作品。这位充满火一样的激情和无所畏惧的年轻音乐家,创作出了一张色彩丰富的爵士专辑,他的灵感来自传统爵士乐、拉丁音乐、流行音乐和融合乐,这一切都在纽约这座城市独特的活力和能量中诞生,阿布凭借着他敏锐的旋律感和他卓越的演奏技巧,在这张专辑中为我们展现出了一个具有非凡才华的年轻艺术家,一位即将成长为颇有造诣的爵士音乐家的明日之星。

  “三重奏”音乐会浓情巡演

  随着阿布的名字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识,阿布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爵士音乐节的邀请,其中有上海的JZ爵士音乐节,TSF爵士音乐节,维埃纳爵士音乐节和蒙特勒爵士音乐节。在2015年巴黎举行的国际爵士乐日盛大的演出阵容中,阿布有幸和爵士大师以及明星Till Brönner,Ben Williams和Terri Lyne Carrington同台表演。

  此番,与阿布搭档的两位阅历丰富的爵士音乐家,分别是萨克斯风大师Bobby Watson的爵士名团Diverse的鼓手Ryan J. Lee,以及格莱美小号大师Wynton Marsalis的乐队成员、日本贝司演奏家Kengo Nakamura,两位音乐家将协助阿布为观众带来中国爵士的未来之声。

  不论当时你的心情是繁杂或沉重或压抑,只要在一个充满音乐色彩的氛围下,那些不安都会被旋律静静安抚,所有的思绪都在演奏家的指缝间渐渐平息。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429/n446851688.shtml report 2196 演出海报阿布搜狐娱乐讯爵士钢琴音乐神童阿布将于5月初携带个人全新纯音乐创作专辑《Butterfliesflyinpairs》开启爵士三重奏音乐会中国巡演。此次巡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