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2016中国大学生音乐节 > 闻中国大学生音乐节2016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中国大学生音乐节山交站 音乐躁动整座城池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女团帅气开场
女团帅气开场

现场
现场

冬阳乐队
冬阳乐队

选手叶梁
选手叶梁


  著名诗人刘凤诰在《咏大明湖》中曾用“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诗句来称赞济南的美景。五月的济南,好似北方的江南,美不胜收的景色总透着一种柔媚,但夜空下的“泉城”,总觉得缺少一些点亮夜城的元素。那么问题来了,是什么和炎热的夏天显得更配?是什么让山东的学子们发出“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这样的感叹。

  近日,2016中国大学生音乐节山东交通学院站校园十强决赛于该校皇家体育场热力开唱,现场吸引一万多名观众,同时还有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艺术学院、齐鲁工业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等高校师生前来观看,露天的场地、绚彩的灯光、华丽的舞台,选手卖力的演唱、观众兴奋的呐喊声,躁动夜空下整座城池!

  本次决赛分为PK赛、帮帮唱、倾情演绎、争夺赛四个环节进行, 首先由山东女子学院的最强女团以及B-box协会强力助阵,帅气的舞姿,炫酷的B-BOX热力炸场。“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胡立志与李硕带来前几年再次被炒出热度横扫各大音乐榜单的《红玫瑰》,两位男生深情的演唱,好似诉说着男人怀中拥着一个女人,但心中却期待另一个。对怀中女人有所愧疚,同时也对另个女人无限想念,原来得不到的才是心中最渴望的纠结情感。他们的实力唱功将这首歌曲所表达的哀怨、悲叹和自嘲表达的淋漓尽致。阎春阳的《杀死那个石家庄人》将比赛推上高潮,“生于理想,死于欲望”是那一代人最良好的写照,带有批判主义性质的歌词引得在场多数90后的共鸣,唱出了那些被遗忘或者是被抛弃的群体的失落和愤怒。而在第三环节中,叶梁带来了一首经典的粤语歌曲《Monica》,唱到副歌部分几句“Thanks”时,带领观众一起模仿《Monica》MV中的舞蹈动作,惹得场下尖叫声连连,比赛现场重现张国荣的经典歌曲,在勾起大家对哥哥怀念的同时,也引起现场观众大合唱。斯人已逝,若始终沉浸在失去的伤痛怀念中,不如戴上夸张的墨镜,露出八十年代的笑容,来到大音节的现场一起骚动,来一场欢乐而优雅的怀念!

  历经四个小时的精彩角逐,在评委的专业点评下,2016中国大学生音乐节山东交通学院站校园十强冠亚季军最终产生,分别由王馨悦、李硕、韦蔓莉获得。最后学院领导发表讲话表示,中国大学生音乐节旨在推动大学生对校园文化的重视,丰富大学生的文化生活,为爱好音乐的同学提供一个圆梦的舞台,是一个非常好并值得支持下去的一件事情,预祝中国大学生音乐节越办越好。

  据悉,全国17所城市的2016中国大学生音乐节校园十强站均已进入尾声,城市十强之战随之起程,音乐的路上不惧挑战,期待所有参赛者带来更加精彩的表现。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530/n452013554.shtml report 2799 女团帅气开场现场冬阳乐队选手叶梁著名诗人刘凤诰在《咏大明湖》中曾用“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诗句来称赞济南的美景。五月的济南,好似北方的江南,美不胜收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